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筹措资金铺路修渠
万秀区城南街道办为居民解出行难题

http://www.wzljl.cn    2015-04-02 11:40    作者:记者 万立平 实习生 韦茵茹 通讯员 黄如茵    来源:西江都市报

施工人员正在广仁路52号前硬化道路。本报记者 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万立平 实习生 韦茵茹 通讯员 黄如茵) “这条路修好了,排污渠也铺设了水泥盖板,以后经过时再也不用担心‘中招’了。”日前,看着在自家门前忙着铺水泥的施工人员,万秀区广仁路52号的居民李丽娟高兴地说道。

    原来,为了解决广仁路一带居民出行时要经过一段破烂道路的问题,万秀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多方凑集了8000多元,对广仁路52号对开的60多米长的破烂道路进行维修,并对受损、堵塞的下水道、排污渠进行修复清理,让居民出行不再难。

    今年65岁的李丽娟是一位二级肢残人士,与75岁的丈夫梁振龙居住在广仁路52号一楼,尽管行动不便,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外出逛街、喝茶的爱好。

    “由于残疾,每次外出我都要坐轮椅。”李丽娟告诉记者,然而由于门前道路破烂,坑坑洼洼,她和老伴经常要费很大力气才能走过门前的破烂道路,“老伴的年龄较大,根本背不动我,因此每次外出,他都要小心翼翼扶着轮椅,防止我摔倒。”

    梁振龙表示,为了方便老伴外出,他经常用水泥和泥沙填补门前道路上的坑坑洼洼,无奈一到下雨,修补路面的沙石水泥很容易就被冲走,所以经常是烂了又修,修了又烂。而且屋门前的一条明渠中,经常会出现堵塞,积满垃圾、污物等,臭气难闻。

    路烂,渠塞,这样的环境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更影响了大家的出行。

    据了解,广仁路52号房屋属上世纪60年代的旧房屋,目前居住在广仁路52号的居民多为租户或困难家庭,为解决广仁路52号道路破烂及明渠堵塞等问题,阜民社区曾多次召集居住在广仁路52号的居民开会,希望由居民集资对破损道路进行维修,同时疏通排污渠。由于多数居民无力出资,维修道路和疏通排污渠一事最终被耽搁下来。

    万秀区城南街道办事处主任杨战强介绍,社区和街道办事处在排查辖区的各类环境卫生方面的“老大难”问题时,了解到广仁路52号存在的问题,城南街道办便多方筹款8000多元,于3月28日正式施工,对广仁路52号破烂道路进行硬化,并在疏通堵塞的排污渠的基础上,在排污渠上方铺设水泥盖板。

    据了解,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和“美丽梧州·生态乡村”活动以来,万秀区城南街道办建立了保持环境干净整洁的长效机制,除了联合辖区各单位开展志愿服务,对辖区主要街巷进行卫生巡查和劝导,并每周组织一次社区卫生大扫除外,还要求社区工作人员深入社区各个角落排查卫生死角,建立问题排查档案,落实专人跟踪落实直至问题解决。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