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追思革命先烈 继承服务精神
梧州日报社与大塘街道办、灏景玥城社区党员团员联合祭扫烈士墓

http://www.wzljl.cn    2015-04-03 11:13    作者: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黄一军    来源:西江都市报

 4月2日,梧州日报社党委、长洲区大塘街道办党工委和灏景玥城社区联合党委,组织本单位的党员和团员,在珠山革命烈士陵园祭扫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本报记者 蒙绍松/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黄一军) 烈士墓前,聆听革命前辈讲述当年的峥嵘岁月,追忆为革命牺牲的英雄先烈。4月2日上午,梧州日报社党委和长洲区大塘街道办党工委、灏景玥城社区联合党委,组织本单位的党员团员,前往珠山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缅怀先烈丰功伟绩,颂扬先烈革命精神。

    当天上午,珠山革命烈士陵园翠柏环绕,百多名党员、团员庄严肃穆静立于此。

    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干部倪锡刚老人,为全体人员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年近九旬的倪老拄着拐杖,为党员团员们追忆了抗日战争的惨烈、南京大屠杀的屈辱,也讲述了自己投身革命的过程和身边战友牺牲的故事。最后,还坚持为大家诵唱了当年的战歌。

    “让鲜艳的党旗团旗作证,革命先烈们未能走完的征程,将由后人坚定不移地继续进行……”在倪老的讲述之后,党员团员代表在烈士墓前齐声朗诵革命诗歌《在烈士墓前》。

    最后,全体人员排成整齐的队伍,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默哀一分钟。党员团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人员缓缓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并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敬意。

    在清明时节举行祭扫烈士墓纪念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无畏牺牲爱党爱国理想信念的同时,也激励着新时期党员团员干部继承革命先烈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梧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忠云介绍,梧州日报社已经与长洲区大塘街道办、灏景玥城社区组成“双报到”的结对社区,并按照“双报到”活动中的党建工作联创、社区服务联办、文体活动联谊、环境卫生联治、社会治安联防等“五联”的要求开展工作。今后,梧州日报社党委还将与长洲区大塘街道办党工委、灏景玥城社区联合党委一起,组织更多的活动,促进街道、社区各方面工作的联合发展。

    又讯 4月2日上午,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整合大队、三大队、四大队党支部的党员民警,来到珠山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宣言、入警宣言,开展缅怀英烈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民警怀着崇敬与沉重的心情敬礼致敬,并肃立默哀。随后,党员民警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决心与承诺,宣誓将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建设平安和谐梧州作出应有贡献。(通讯员 韦朝东)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