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训练场所更完善 康复服务更专业

http://www.wzljl.cn    2015-04-16 11:45    作者: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周进忠    来源:西江都市报

      

康复评估师通过小游戏评估小朋友的智力水平。黄颖盈/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周进忠)4月15日,来自梧州市妇科保健院的康复评估师前往梧州市福利院,为十多位残障儿童康复工作者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专业评估课程,并就如何在智障儿童早期开展康复训练进行指导和技术交流。

    课堂上,康复评估师用积木、杯子等评估器皿与小朋友进行小游戏,观察小朋友的细节动作和反应,对小朋友的智力水平作出评估。与课人员进行观摩后表示受益匪浅。

    据梧州市福利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由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已资助十数年的项目,包括小妹妹育婴、学龄前学校、青少年培训和类家庭等四个项目。该项目将会在2016年撤走,届时难免会对50多名现正受帮扶的残障儿童带来影响。

    不过,随着儿童福利中心的新建落成和广西残障儿童康复训练基地进驻并于2014年启用,梧州市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和社会贫困残障儿童享受到更为完善的康复场所。据了解,梧州市残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七彩梦行动计划”也将该中心设为智障儿童康复基地之一,并给予大力支持,一批积极先进的康复工作者将为残障儿童提供更专业的康复训练。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