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万秀区城南街道办组织人力排查骑楼城建筑外墙“问题瓷砖”
及时修缮消除景区安全隐患

http://www.wzljl.cn    2015-04-16 11:48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4月14日,专业维修人员对大南路北一巷1号房屋外墙松动的瓷砖进行处理。 黄如茵/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黄如茵) 瓷砖一般用于房屋外墙装饰,长时间风吹日晒及其他原因,容易出现脱落的情况。日前,针对梧州市大南路北一巷1号(工商银行旧址)房屋外墙部分瓷砖脱落存在的安全隐患,万秀区城南街道办及时联系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修缮。同时,还安排工作人员对骑楼城沿街建筑外墙瓷砖脱落情况进行摸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城南街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10日,大南路北一巷1号房屋外墙面部分瓷砖出现脱落,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接到市民反映后,街道办和南中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处理,在事发现场拉起警戒线,提醒市民不要靠近以免发生意外。同时,联系了具备高空作业施工资格的专业维修公司查看现场情况,并商定具体维修方案。

    近日,穿戴好保险绳带和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悬空坐在被另外两条绳索固定好的木板上,缓缓下降至瓷砖脱落的地方,利用专业工具进行检查,并将已经松动的瓷砖敲落。城南街道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组织施工队伍对裸露的外墙补贴瓷砖,保持景区风貌。

    据了解,骑楼城是梧州市著名的全国AAAA级旅游风景区,街内房屋多为老旧房屋,更有部分房屋是上世纪40年代所建的老屋,而这些房屋外墙面瓷砖松动脱落,不仅危及景区内居民和游客的安全问题,还影响了景区的整体面貌。

    对此,城南街道办根据各社区的实际,积极与各相关部门联系配合,在雨季和台风天气来临前加紧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专项摸底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对于属于房管部门管理的危旧直管公房,街道办也以书面报告形式告知房管部门加紧维修处理。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