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居民为阻止停车私设水泥柱
万秀区建设局:已依法将上述水泥柱拆除

http://www.wzljl.cn    2015-04-16 11:50    作者:蒙敏莹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住户窗外对出路段原先设立有几个水泥桩。蒙敏莹/摄

    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站网络问政平台发帖,反映在万秀区龙山路龙山酒业公司门前,有居民在自家楼房旁边的公共道路上设置水泥柱及铁桩,以此阻止外来车辆在该处停车。该网友表示,希望有关部门给予协调,还路于民。目前,万秀区建设局已依法将上述水泥柱拆除。

    调查:设置水泥柱实属无奈

    发帖的网友“少保”表示,设置水泥柱的居民是希望以此阻止外来车辆在该处停放,但此举也妨碍了紧急车辆进入居民区。同时,部分水泥柱上没有反光标志,令一些过路的司机难以及时发现,造成车辆躲避不及。

    4月13日上午,笔者在龙山酒业公司门前看到,除了在公司正门的西侧道路上有十几个黄黑相间的铁柱外,在正门前方道路的两侧也有九个水泥柱,其中五个水泥柱上没有反光标志。

    市民黄老伯是龙山酒业公司的退休人员,几十年来他一直住在公司正门旁。据黄老伯介绍,公司西侧路段的铁柱是厂方在两个月前设立的,围起来的区域是消防通道。而在公司正门前方路段的五个白色的水泥柱,则是龙山路16号一楼的居民于近期设置的。

    黄老伯说,在这个地方设置水泥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水泥柱刚刚设置好的第二天,这里就发生了摩托车撞上水泥柱的事件,幸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而设置水泥柱的居民并没有因为此事而撤除其余水泥柱,反而将被撞倒的水泥柱加粗后,又重新设置在该处。“这条道路是公共用地,居民私自在路上设置水泥柱不太合理。”黄老伯说。

    随后,笔者又向住在龙山路16号一楼的居民黄先生了解情况。黄先生表示,该道路上的水泥柱是他设置的,但是他的无奈之举。为设置水泥柱之前,周围的居民都把车辆停放在这条路上,有些车就停放在他所居住房子的窗户下,这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黄先生说,没设置水泥柱前,在晚上休息时间停放在这里的车辆就不时会发出响彻街头巷尾的防盗铃声,影响了家人的休息。所以,他只能在自家窗户附近的道路上设置几个水泥柱,阻止车辆在此停放。

    回应:私设水泥柱不合法

    对于网友反映的情况,万秀区建设局已经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居民在4月13日前完成整改,恢复道路原状。因该居民未能如期完成整改,13日21时,万秀区城监大队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了该处违法设置的水泥柱。

    执法人员表示,在没有得到批准的情况下,任何人在公共路段设置水泥柱都是不合理的。这不仅会在突发事故发生时,影响周围居民的紧急疏散,也影响市容市貌。居民应文明维护自身利益,有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而不是自行采取私设路障的行为。而设立在龙山酒业公司西侧的十几个黄黑相间的铁柱,是为保证消防通道的畅通而设的,该设置符合相关规定。

    (蒙敏莹)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