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参政为民围绕大局履行职能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到我市调研并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5-04-17 11:15    作者:记者 梁萍    来源:梧州日报

4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我市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在梧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罗富和详细了解我市规划建设和相关产业布局等情况。 孟亚西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4月15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在我市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他指出,民进中央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是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进梧州市委会及基层组织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推进参政议政履职和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

    按照学习实践活动安排,罗富和主持召开座谈会,向民进梧州市委会介绍民进中央今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并听取民进梧州市委会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在中共梧州市委党校作了题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思与行》的学习讲座,深刻阐析民进的历史进程、性质内涵和创新发展。他说,今年是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0周年,各级基层组织和会员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弘扬民进光荣传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发展道路,围绕中共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履行职能,开展参政议政工作。要按照“提高认识、广泛参与、发挥优势、改进工作”的要求,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实现从帮扶向参与、从施予向收获两个转变,积小善成大善,形成品牌。

    罗富和参加了民进梧州市综合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听取支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今年的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罗富和对支部表现出的强大责任感和凝聚力表示赞赏。他说,基层组织是参政党的重要基础,涵盖各行各业的人才和骨干,要充分发挥优势,不断增强凝聚力,形成共同奋斗目标,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和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更好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在梧期间,罗富和还与中共梧州市委书记黄俊华、市长朱学庆、市政协主席吴汉华会见会谈。黄俊华对罗富和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向他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黄俊华说,近年来我市从区域性发展的高度谋篇布局,加快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抓住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有利时机,加快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工业产业连续高位增长。去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发展新常态,我市采取多项措施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保持了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与此同时,我市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开展西江水源保护和生态乡村建设,推进城镇化和科教文卫等各项民生事业发展,为城市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和基础保障。黄俊华对民进梧州市委会在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罗富和对我市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赏。他说,梧州是一座历史名城和生态新城,在文化底蕴、生态环境以及旅游开发等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梧州应做好“人文”这篇文章,进一步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元素,打造深层次的人文旅游特色,并依托网络等平台多渠道进行旅游宣传和推介,促进新形势下旅游产业的新发展。

    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陈自力,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朱效利、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梧州市领导钟碧珍、梁华陪同参加相关座谈或会见活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