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青运会足球项开赛
32支球队逾300名热血青年“校场点兵”

http://www.wzljl.cn    2015-04-21 13:14    作者:记者 陈可夫    来源:梧州零距离

    图文/见习记者 陈可夫

    4月20日上午8时,梧州市第三十三届青年运动会暨第十三届区运会成年组足球选拔赛在大校场震撼开幕。

  

  球员在赛场中激烈较量

    据裁判长姚远介绍,足球选拔赛的参赛运动员人数位列全市青运会所有项目之首,总参赛人数达370人,分为37参赛支队伍,仅开赛首日,就有300多名球员组成的32支球队进行小组赛,在大校场观赛的市民、球迷更超过500人次,全民参与性高。

    

 
在现场专心观赛的球迷和市民

    比赛对抗激烈 球员适应紧逼

    姚裁判长分析:自2012年起,我市青运会赛制由七人制改为五人制后,比赛场地及赛时的设置也随之进行了调整,场地方面正如市民所熟知的大校场,整个场地只能同时容纳四支球队进行比赛,相对狭窄的空间,无形中增加了球员在场中折返的次数,连“偷懒”的机会的没有;赛时方面实行25分钟“包干”制,逼迫球员在有限的时间内抓准时机多进攻。赛制作上的一系列改进,对于大部分球员的体力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正如姚远所讲“校场泥地上奔跑的兄弟个个都是热血青年”!

    

金箍棒队名将单刀直入对方禁区

    赛场上防守的概念已经扩大到了前场,从第一个丢球的队员开始逼抢,有时两三个人围抢,而回至本方防守的队员又开始对对方无球队员紧逼,这种防守格局使比赛异常紧张激烈。

    青年球员不为名次 着眼提升球技

    记者在赛场上看到,参加首日比赛各支球队全力以赴,每一位青年队员都希望自己和伙伴们能够成为梧州足球的栋梁之才。

    下一站清吧、苍梧水利、梧州学院等明星球队中不乏青春面孔,他们有在校大学生,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小鲜肉”,他们是各支球队中的生力军,用逼人的进攻态势来弥补自身防守经验的不足,让赛事分分钟都充满着变数,更引得现场观赛球迷欢声阵阵。

    在当日亮相的众多球队中,“下一站清吧”队最“年轻”的特色,全队中除了大家熟知的名将“哪吒”是大叔级的老队员外,其余9名队员均是20多岁的体校生。“青运会是难得的与高手前辈过招的机会,希望自己不要被大叔们虐惨”在紧迫的休息时间里,一位年轻球员刚一调侃完比赛,就又继续上场,开始进入下一轮的进击!

    在上半场中,该队被经验丰富的“神冠一队”压制而一路失分,但依然坚持不断进攻的战术,最终在下半场凭借队员体力优势 “逆袭”,以6:4告捷首轮小组赛。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