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打造生态西江 减轻环保负担
西江干线LNG应用示范项目首座加气站落户梧州并试加注成功

http://www.wzljl.cn    2015-04-23 11:56    作者:记者 万立平 实习生 韦茵茹    来源:西江都市报

4月22日,全国首艘标准化加注趸船西江新奥01号在梧州成功试加注。 本报记者 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万立平 实习生 韦茵茹) 4月22日上午,在梧州扶典水上加气站,全国首艘标准化加注趸船——西江新奥01号,成功为“润桂629”双燃动力改造试点船舶进行LNG(液化天然气)燃料加注。这标志着交通运输部珠江水系西江干线LNG应用示范项目的首座加气站试加注成功。

    据介绍,由广西西江新奥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的梧州扶典水上加气站,由岸基及水上加注趸船组成。岸基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装配有卸车操作平台和一座空温式汽化器;水上加注趸船西江新奥01号船长78米、型宽16米、型深3.2米、吃水1.4米,装配200立方米LNG储气罐,LNG加注油压吊臂1台,建造油货仓500吨及加油吊1台,具有柴油和LNG船舶双加注功能。该趸船是中国船级社今年3月1日发布《液化天然气燃料水上加注趸船入级与建造规范》后,国内建造完成的首艘标准化加注趸船。

    长期以来,西江内河运输船舶以燃烧柴油为主,船舶在营运中产生大量的废气、油污、垃圾和生活污水,已经成为西江流域比较突出的污染源。“LNG动力船舶与柴油船舶相比,能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一氧化硫、颗粒杂质等污染物排放量。”广西西江新奥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毛新亮表示,与柴油机船舶相比,LNG动力船舶燃料成本可降低约20%,具备经济性更优、续航里程长、寿命更长、安全性更高、清洁环保等优势。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广西西江新奥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目前正在建造梧州扶典水上加气站配套设施。同时,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审议通过的《广西西江黄金水道水上加油加气站布局规划(2012—2030年)》,广西将依托梧州扶典水上加气站这一西江流域首座水上LNG加气站,分两期完成西江黄金水道规划范围内的水上加油加气合建站31座,年销售天然气约1.16亿立方米。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