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路障屡被挪开 车辆行人混行
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两轮车辆乱窜存隐患

http://www.wzljl.cn    2015-04-24 12:29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4月23日临近中午时分,一辆摩托车驶入特色小吃街,与行人混行。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不是禁止一切车辆通行吗?怎么现在每天都有这么多车通行?”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位于梧州市五坊路的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每天都有不少电动车、摩托车将其作为便道通行,穿梭于步行的市民或游客之中,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对此,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管理方梧州市江大贸易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管理方曾尝试多种办法阻止两轮机动车和电动车在特色小吃街通行,奈何收效甚微。其呼吁市民能够自觉遵守特色小吃街禁行车辆的有关规定,消除安全隐患。

    记者观察:

    人车混行交通乱象频发

    昨日早上10点,记者来到五坊路的梧州市老字号特色小吃街,有不少人正骑着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等来来往往,偶尔还有汽车经过。

    记者在特色小吃街东进出口观察了30分钟,有超过50辆机动车在小吃街中间穿行。到临近中午,随着来此吃饭的市民逐渐增多,以及在特色小吃街内的五坊路小学放学,车辆与行人混行乱象更甚,让人不免担心行人的安全。

    居住在五坊路41号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走在特色小吃街,不时会被从后面冒出的机动车吓一跳。“人少时还好,但是到了节假日或者周末,人流量多,机动车也不管不顾地驶入特色小吃街,行人还要顾着避开车辆,多少有点不安全。”

    另一名在特色小吃街经营糍粑小吃的店主黎先生表示,每天都能看见机动车驶入小吃街,部分是在小吃街做生意的店家或店员的,也有一部分是居住在五坊路的居民,但大部分都是从小南路、桂江二路、中山路等道路驶入小吃街抄近路的市民。

    住在附近的升龙秀湾小区5号楼的市民曾小姐承认,自己曾经为了贪图方便将小吃街作为通行便道,她说:“开电动车从大南路前往小南路,走小吃街是直道,距离是最短的。如果走南环路是逆行的;如果绕行沙街,有时遇到沙街的商家装卸货,沙街会变得很堵,所以有时自己会穿行小吃街。”

    管理方:

    设置多种路障均被撞坏

    记者在特色小吃街的东西两个进出口观察到,尽管梧州市万秀区交警大队和特色小吃街管理方均在此设立了“特色小吃街范围禁止一切车辆进入,请按规定停放车辆”的提示牌,并在两个进出口设置了路障阻止机动车通过,但是,提示牌和路障均被移到了一旁,开着机动车驶入特色小吃街的车主也对提示牌和路障熟视无睹。

    为何会出现如此情况?记者从梧州老字号特色小吃街管理方梧州市江大贸易有限公司了解到,为阻止机动车驶入小吃街,管理方与梧州市交警部门合作,在小吃街的东西两个进出口分别设置了路障及提示牌。可是,由于居住在小吃街的部分市民,以及部分小吃街的店家或店员的交通出行是驾驶电动车、助力车的,他们为了进出方便,不仅将路障破坏,还将路障移到一旁,从而致使更多市民从小吃街抄近路。

    江大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阻止机动车驶入特色小吃街,管理方在特色小吃街进出口放置了景观石、大型盆栽等装饰物,奈何均被损坏。“对于如何更有效地阻止机动车随意驶入特色小吃街的方法,目前我们还在探讨。”该负责人表示,如今要维持特色小吃街的交通秩序,只能依靠市民自觉提高意识。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