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学习借鉴经验对接合作项目
黄俊华朱学庆率梧州市党政代表团到广东省肇庆市考察学习

http://www.wzljl.cn    2015-04-25 11:43    作者:记者 董宏伟    来源:梧州日报

    4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和市长朱学庆率梧州市党政代表团,到广东省肇庆市开展考察学习。在肇庆市高新区考察参观企业时,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萍华介绍了该市园区开发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孟亚西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董宏伟) 4月24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市长朱学庆率梧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路轻车简从前往广东省肇庆市考察,学习借鉴肇庆改革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商加强两地合作、加快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并以此为平台和载体推动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在当天举行的肇梧工作座谈会上,双方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共同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筹备成立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联合管委会等有关情况。

    黄俊华、朱学庆表示,肇梧山水相连、人文相同、高层互动交流频繁,双方合作成效显著,去年以来梧州市落实“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部署,综合施策,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增效”。两市应加强规划对接,认真谋划项目,不断深化新常态下区域全方位合作,共同加快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开发建设,共同推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联合管委会建立和实体化运行。同时,以去年粤桂黔三省(区)共同签署建设高铁经济带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为载体和平台,共同推进高铁经济带建设,并主动对接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此外,两市党委要加强党建工作交流合作,完善两地合作事项落实机制。

    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萍华,市长赖泽华介绍,肇庆市通过深入实施“以肇庆高新区引领新型工业化、以肇庆新区引领新型城市化”战略,打造“广佛肇经济圈”,实现产业联动和功能互补,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明显,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梧州是肇庆的好伙伴、好兄弟、好榜样,两地应借助珠江-西江经济带良好的发展势头,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位平台和连接点,不断深化交通、生态、环保等方面合作。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联合管委会建设方面,梧州市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两市应尽快细化并组织实施,推动联合管委会早日实体化运行。

    在肇考察学习期间,徐萍华、赖泽华等肇庆市领导的陪同梧州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广东合普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唯品会华南物流中心、肇庆高新区、肇庆东站、肇庆新区、肇庆新区规划馆等园区、项目、企业考察学习。每到一处,代表团成员都认真参观,虚心学习发达地区的成功发展经验和高效管理模式。肇庆市平稳较快的经济发展势头,全面深化改革的良好局面,以及先进的科学技术、健全的物流体系、充满活力的企业、优质的教育资源、完善的交通路网和基础设施、快速发展的城市新区等,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黄俊华、朱学庆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借鉴肇庆市在党建、交通、旅游、科技、生态、环保、物流、教育、电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梧州实际形成具体的工作措施,促进梧州经济社会发展。

    梧州市领导黎永益,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管委会主任徐文伟,以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考察学习活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