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西江三桥施工方提前采取汛期施工措施
建重力式码头充当短期施工平台

http://www.wzljl.cn    2015-05-06 12:12    作者: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目前,西江三桥重力式码头已建成。吴艳虹/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目前,梧州市已经进入汛期,西江三桥施工方提前采取汛期施工措施,在主河桥北岸建立重力式码头,同时对施工难度最大的9号墩采取工人三班倒的方式,加班加点保证第一次大幅度涨水前完成12米墩身的建设。

    5月5日,记者在西江三桥主河桥北岸的6号墩旁看到,钢结构的重力式码头已建成,离施工平台约有23米高。据中铁十八局西江三桥工程项目部工程部部长刘宏科介绍,重力式码头长约40米,从北岸往江中方向延伸出来。“即使进入大汛期,上涨的江水把现有的施工平台浸没了,重力式码头可充当短期的施工平台,通过船只把钢筋、混凝土等材料,运载到各个施工地点。”刘宏科说。

    目前,主河桥位于水中的7号桥墩墩身与10号桥墩墩身已经完工,现正在进行箱梁0号块托架施工。8号桥墩墩身已完成20米建设高度,9号桥墩墩身已完成8米建设高度,承台已浇筑完成,施工方正利用近来的晴好天气抢抓进度,力争在今年第一次大幅度涨水前完成9号桥墩12米墩身建设。

    目前,B标段(汊河桥及龙平段道路)与C标段(长洲岛道路)已进入收尾工作,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基、路面和附属设施的建设。据悉,整个西江三桥工程预计将在2016年年底完工。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