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海巡10530”正式在梧列编服役
系广西内河最快的海事巡逻船

http://www.wzljl.cn    2015-05-07 11:24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童鲲    来源:西江都市报

    5月6日,刚入列梧州海事局“海巡10530”高海况巡逻艇首次升旗启航。当日,梧州海事局新装备的12米高海况巡逻艇“海巡10530”正式入列参与执法工作。

    “海巡10530”采用双机喷水推进,最高航速可达36节(约67公里/小时),船舷两侧的环形气囊可在船体完全进水的情况下保证船体不沉。目前,该执法巡逻艇为广西内河最快最先进的海事执法船只。 本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童鲲) 5月6日,被誉为“海上不倒翁”的高海况海巡船“海巡10530”,正式在梧州列编服役,这是广西内河最快的海事巡逻船。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梧州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应急救助及防污染应急反应能力。

    据介绍,总造价400多万元的高海况海巡船“海巡10530”总长12.35米,排水量11吨,抗风等级8级,上航最高航速达到66公里/小时,单次可连续作战540公里。船体为玻璃钢轻质材料,海巡船既轻又快,堪称海事巡逻船中最敏捷的“小个子精英”。当天,记者在“海巡10530”高海况海巡船上体验时发现,即使船体调头或原地360度回转,船体依然平稳。

    “‘海巡10530’使用了喷水推进动力模式,即使达到最高航速也只会在水面产生一些小浪花,而且速度越快浪越小。”梧州海事局副局长韦长庆介绍道,“另外,传统的螺旋桨推进器船舶,在快速接近其他船舶和落水人员时,会产生船底暗涌,如果操作不当还会把落水人员‘吸’入船底。所以,喷水推进动力模式的使用极大地保障了船舶和人员的安全。”

    此外,船首和两侧的环形气囊的设计,即使全船进水也不会沉没,翻船也能像“不倒翁”一样自动扶正。而船尾也设置了救助平台,救助人员可直接把救助梯放进水中进行救援。

    据悉,近年来梧州辖区水上活动日渐增多,水上险情时有发生,特别是危险品泄露、船舶搁浅、坠江等突发事件,对海事监管快速反应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海巡10530”作为高海况海巡船快速灵活、抗风性能高的特点,更能满足巡航执法及防汛、抗洪等相关救灾需要。

    5月6日,海事巡逻艇“海巡10530”正式列编使用。

    据介绍,“海巡10530”总长12.35米、宽3.8米、型深1.78米,排水量11吨。该艇采用双机喷水推进动力系统,最高航速可达36节,是目前广西内河航速最高的海事巡逻艇,其续航能力为300海里。该艇列编后,主要执行高海况巡逻和日常执勤任务,进一步提升梧州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应急救助及防污染应急反应能力。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