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污水排入河流 河内漂浮垃圾
龙圩区大坡镇主干道整洁但大坡河卫生状况有待改善

http://www.wzljl.cn    2015-05-11 11:56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大坡镇的大坡河里,塑料袋、布条、木柜等垃圾漂浮在河中。万立平/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梧州市开展“美丽梧州·生态乡村”建设活动已经有一段时间,如今,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生态乡村建设活动开展得如何呢?5月8日,记者来到龙圩区大坡镇暗访生态乡村的建设情况,发现当地的乡村卫生状况较好,但镇内部分街道及河道净化问题仍有待改善。

    当日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大坡镇交村,作为大坡镇生态乡村示范点,交村设置了“生态乡村”活动宣传栏,村道两旁比较干净,村民也都自觉地将垃圾放入垃圾箱或者垃圾池,交村附近的小河内也没有垃圾,河水清澈,水质较好。

    穿过交村,记者来到大坡镇街道走访。走访过程中,记者观察到,虽然大坡镇主干道较干净整洁,但在一些小巷或屋后,就可以发现卫生死角。在大坡镇中心小学门前一条小巷,地面上丢弃了零食袋、一次性碗和筷子等垃圾。

    “开展生态乡村活动以来,在镇上,每天早晚都会有保洁员清扫路面上垃圾,因此卫生环境改善了很多。”在大坡镇主干道经营一家士多店的黎先生表示。此外,黎先生还说,尽管镇里面的卫生环境得到了改善,但是大坡镇内一条名为大坡河的河流水质却越来越差,“以前河里的水很清澈,我们经常到河里游泳,但现在里面很多垃圾,污水也直接排入河里,已经没有人再去河里游泳了。”

    根据黎先生的指路,记者来到位于苍梧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大坡信用社旁的大坡河,远远望去,大坡河河里漂浮着塑料袋、纸盒和被丢弃的木柜等垃圾。同时,在靠近大坡信用社一旁的河岸,一个污水口正流着污水,污水则穿过被隐藏在草丛里的小沟流入大坡河。在污水口、小沟及河岸草丛里,都能明显看到塑料袋、纸盒、布条等垃圾。

    “希望镇政府能够定时清理掉河里的垃圾,想办法改变镇上街道的排污水流向,让大坡河的水能够变得像以前一样清澈、干净。”黎先生表达了他的心愿,据了解,这也是众多大坡镇居民的期望。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