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生活垃圾随意丢 陈年垃圾没清理
苍梧县部分乡镇镇区乡村脏乱问题较突出

http://www.wzljl.cn    2015-05-14 11:33    作者:记者 李欣鞠    来源:梧州日报

在旺甫镇镇区,堆放的建筑垃圾占去了路面约三分之一的位置,影响了环境卫生和车辆行人通行(摄于5月12日)。李欣鞠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5月12日,记者到苍梧县部分乡镇暗访生态乡村建设情况,发现当地乡村卫生环境总体保持较好,不过一些地方镇区和乡村仍存在卫生死角,生活垃圾随意丢弃、陈年垃圾没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倾倒路边等问题较为突出。

    当天下午,记者在旺甫镇镇区看到,虽然街道两旁统一摆放了垃圾桶,但不少店铺门前仍堆放着一堆堆垃圾,看上去十分刺眼。进入镇区路口的一家杂货铺,门前散落着烟头、废纸巾、一次性水杯等垃圾,还摆放了数十个空啤酒瓶。沿着镇区街道行走,一路上不时可见塑料袋、饮料瓶、易拉罐、零食包装袋、废纸等生活垃圾。在建楼房对出路面上,堆放着数堆建筑垃圾、建筑材料,占去了路面约三分之一的位置。旺甫桥前方的道路两旁,散落着动物毛发、生活垃圾等陈年垃圾,显得较为脏乱。

    在梨埠镇深田村,一个红色袋子被丢弃在垃圾桶旁,废纸张、粽子叶等从散开的袋口散落出来,居民的房前屋后、房屋间隔处,堆积有生锈铁架、蛇皮袋、啤酒瓶、塑料袋等垃圾,看起来已经放置了不短的时间。从深田村至高枧村途中一处开阔地上,堆放有铝制品的废弃品。高枧村村道旁,一堆由树枝、木屑和生活垃圾组成的垃圾堆很显眼。

    石桥镇湾岛村村道两旁,一些陈年垃圾半埋在泥土里,在一处竹丛对出的路面上,被丢弃的洗衣粉袋、药品包装、破雨伞等垃圾四处散落,环境卫生显得较为杂乱,影响了村容村貌。塘蓬村进村道路旁的一处田园里,存在大量废弃农作物种植用品。一处竹丛的根部,存在不少陈年生活垃圾,看起来没有人专门清理过。石桥镇镇区的一些垃圾桶,垃圾已经满出,清运处理工作不够及时。

    沿着沙头镇石塘村村道前行,道路干净整洁,房前屋后也基本没有垃圾,但在数处墙角及菜园内,也有一些没有清理的生活垃圾。此外,有村民将动物毛发、空谷壳、塑料、鞭炮纸等垃圾放在一起燃烧,散发出不少白烟。在永乐村,一个水塘里有食品盒、瓶子等废弃物漂浮在水面上,四周还散落着泡沫、水泥袋等垃圾,另外在一处“严禁乱倒垃圾,违者重罚”警示牌前,垃圾及焚烧垃圾的灰烬赫然入目。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