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三龙大道旁搭起十余间临时铺位
部门回应:该处铺位属违规搭建,已责令承租户自行拆除

http://www.wzljl.cn    2015-05-15 11:33    作者:区创欣 韦茵茹    来源:西江都市报

这些临时铺位一共有十多家,其中,有四家铺位已经开始经营餐饮、杂货等生意。

    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一名名为“007梧州人”的网友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反映,长洲区玫瑰湖三龙大道旁、靠近梧州市畜牧兽医局办公楼西侧,有人占用玫瑰湖旁三龙大道的公共场地,用铁皮瓦、角铁搭起了十二三间“临时铺位”,有部分铺位还在加紧“抢建”中。对此,梧州市长洲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关于三龙大道旁乱搭建问题,已经派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调查,并下发通知书,责令承租户自行拆除清理违规搭建物。

    市民: 对临时铺位是否违规存疑问

    该网友表示,这些占用公用场地搭建的临时商铺连起来大约有150米,已有部分商家进入到搭建好的铺位,经营餐饮、夜宵及小食等。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处理这批乱搭建的商铺。

    5月12日上午,笔者来到长洲区玫瑰湖三龙大道,发现在梧州市水产畜牧兽医局办公楼西侧有一排铁皮瓦、角铁搭起的“临时铺位”。这些临时铺位一共有十多家,其中有四家铺位已经开始经营餐饮、杂货等生意。

    此外,笔者还观察到,在这四家已经营业的临时铺位前面,店主还私自搭起了帐篷,摆放了一些餐桌和椅子。据其中一家经营士多店的老板介绍,这里的铺位是自己看中并买下的,然后每个月定期交租金给这块地的商家。由于每个铺位前后位置不同,铺位出售的价格和所交的租金也不同。

    “我当时买下这个铺位是2万元,每个月还要交给商家2000多元的租金。除了经营士多店生意外,我还打算晚上做夜市,这样才能快一点回本。”一家士多店老板如是说。

    居住在丰业玫瑰园小区的陈先生表示,这排临时商铺已经存在一个多月,“但我不了解这是否属于违规搭建”。

    部门:责令租户拆除违规搭建铺位

    这些占用公共场地的临时铺位是否属于违规搭建?对此,笔者前往梧州市长洲区建设局了解详情。

    据长洲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临时铺位搭建所在地属于梧州市畜牧局国有土地使用范围,而该块地已被市畜牧局承租给比亚迪等多个经营户。目前,该局已下发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责令承租户自行拆除清理违规搭建物。

    该负责人还表示:“一般临时搭建需要有梧州市住建委审批的相关手续才能进行营业,如果承租户提供不了相关的审批手续,则必须在三日内对违规搭建的建筑进行拆除,否则将按程序依法受到处理。”

    (区创欣 韦茵茹 文/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