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蒙山再现长寿奇迹 夫妻双双逾百岁

http://www.wzljl.cn    2015-05-24 09:56    作者:刁光全    来源:梧州日报

蒙山镇高堆村平冲组101岁吴静文(左)与100岁丈夫覃兆全。

2015年4月,有“中国长寿之乡”称号的蒙山再现长寿奇迹,蒙山镇高堆村茶山水库搬迁的移民平冲组覃兆全和吴静文夫妇,双双年逾百岁。其中妻子吴静文1914年3月3日(农历)出生,,丈夫覃兆全,1915年4月15日出生,分别达101岁和100岁。

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长寿之乡”中,绝大多数都是丈夫或妻子一方年逾百岁,夫妻双双年逾百龄者极为罕见。而覃兆全和吴静文夫妇,两人的年纪都超过100岁,且身体健康,能上山下地劳动和赶圩,不但成为蒙山“长寿之乡”中唯一夫妻双双健在的百岁老人,也是全国、全世界“长寿之乡”中罕见的夫妻双逾百岁的长寿之星。

覃兆全19岁与高堆村客家女子吴静文结婚,妻子比他大一岁。婚后夫妻历尽坎坷。民国期间,覃兆全为躲避征兵,逃到鹿寨县黄冕居住,妻子被捉拿关进监狱,得娘家人担保并出钱相赎才得出狱。1950年,覃兆全回到家乡,夫妻以开垦山地种植油茶、油桐及木薯、红薯、芋头等作物为主,耕种少量水田。平日以食用杂粮、茶油、蔬菜为多,少吃肉食。夫妻二人性情随和,与村邻和睦相处,关系融洽,从不与人争吵。

如今,覃兆全随长子覃汉居住,吴静文则与次子覃永清共同生活。因覃兆全夫妻同月生日,2015年4月,覃汉与覃永清为父母做了100岁和101岁寿诞。

刁光全 文/摄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