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正文
         高级搜索
用良心教书,用爱心育人——廖凯怡

http://www.wzljl.cn    2015-05-25 15:58    作者: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麦贵福    来源:梧州零距离

廖凯怡

    教书育人十六年,梧州一中廖凯怡老师一直践行着“用良心教书,用爱心育人”的承诺。在学生和家长的心目中,她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好老师。

    1999年,从大学毕业的廖凯怡,成为一名教师。16年的教学生涯中,她深信每一个学生都渴望进步,每一位学生都与众不同。

    在梧州一中初中部2011届,廖凯怡所教班级有一个自控力比较差的男生,不但小动作多,还经常影响班级纪律,几次劝说无果。廖凯怡不但没有对他责骂,反而与他平等对话,细心教导。在对这名男生家访后,廖凯怡发现他有绘画特长,便邀请他担任班级墙报出版的美编。当这位同学出色完成墙报出版的任务后,廖凯怡及时在班上表扬了他。廖凯怡对这位男生的肯定让他有了转变,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除了对学生进行挖掘和培养,廖凯怡也十分重视引导家长正确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有一次,廖凯怡发现班上有一位学生一段时间以来在课堂上总是目光游离,课后不和任何同学玩耍,只呆呆地坐在位置上,成绩也大幅下滑。与她单独交流后,廖凯怡得知,原来这位学生父母闹离婚,被遗弃的她寄居在爷爷家里。

    为解决这位学生的困难,廖凯怡一边耐心开导孩子,一边联系其家长及时沟通。多次沟通后,这位学生的父母也意识到不应该影响孩子,对事情做了妥善处理。后来,这位学生渐渐走出了阴影,并以积极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几年后,这位学生的妈妈在自己女儿的高三家长会结束后,专门打电话给廖凯怡告知孩子的优秀表现,感谢她当年对她们的帮助。

    廖凯怡连续十六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她始终坚持“用良心教书,用爱心育人”的承诺,不仅不以学习成绩为唯一标准评价学生,反而搭建平台让学生充分展现自己,在班集体中找到立足点,找到自信。此外,她还通过家长Q群,与学生家长及时交流,同时向家长分享“育儿经”等涉及家庭教育经验。

    在学生眼中,廖凯怡是个好老师,在家长心中,她更是一名好老师。据了解,廖凯怡先后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梧州市优秀班主任”、“梧州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梧州市先进支教工作者”等。

    记者 万立平 通讯员 麦贵福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她为何花两年心血在一片达标的土地上?
·长洲区二次整治宝石产业 拘留3名阻挠者
·万秀区推进棚户区改造 少于35平米无偿补齐
·电子秤下垫泡沫板影响称量?垫板平整影响不大
·梧州市2015年普通高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河东旧衣回收箱投放少 因老城区后续维护难
·岑溪男子河边电鱼触电身亡 同去8岁侄儿幸免
图片新闻
七旬老人挥杆玩转钢陀螺
亲水景观点缀园博园湿地生态园
岑溪感恩励志歌手钟金文守望音乐梦想
蒙山县夏宜乡“醉美瑶乡”新貌
生态旅游带动村民增收 提高建设积极性
傍晚大风至 吹断路树枝
小小“飞机师”
珠玑广场小区电缆短路引发爆炸 导致停电
2015年珠江流域梧州段禁渔期结束
佛山启示:借力“高铁”向西布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