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改造排污明渠 改善卫生环境
灏景玥城社区组织爱心企业以及商家、居民共同出资消除环境脏乱差

http://www.wzljl.cn    2015-05-27 10:50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为明渠更换塑料排污管道,可以减少因设施老旧失修而导致的堵塞现象。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谢韵 文并摄) 位于新兴二路的棉纺厂宿舍,是典型的老旧住宅。尽管宿舍前面是宽敞的道路,但宿舍背后却是破旧的陶制管道和明渠,而且这里的居民常常受到渠道堵塞的困扰。最近,灏景玥城社区以“双报到”活动为契机,通过爱心企业、商铺以及居民共同出资的方式,将宿舍背后地面裸露的明渠全部套上塑料管道,并且疏通堵塞的渠道,为居民改善生活环境。

    日前,记者来到棉纺厂宿舍6号楼后方看到,曾经裸露在地面的明渠已经基本安装了塑料管道。相比之前污水横流、杂草丛生而言,确实干净整洁了不少。

    据灏景玥城社区的负责人介绍,由于棉纺厂宿舍属于老旧住宅,排污管道年代久远,疏于管理和维护之下,更容易出现堵塞,基本每隔两三年,就需要进行一次下水道的清淤、疏通,而且每次都要花费不少资金。今年2月份,有居民向社区反映,该宿舍楼的下水道又堵塞了。当时,社区咨询了相关的清渠公司后了解到,清渠费用大概要4000元。“当时我们已经发放通知告知居民,需集资聘请专业公司来清理堵塞渠道。”该负责人说。

    同时,由于渠道裸露,宿舍背后的巷子不仅环境脏乱,而且容易滋生蚊虫、惹来老鼠。为了让居民有个更加干净的生活环境,也避免渠道出现经常堵塞的情况,灏景玥城社区结合“双报到”活动,决定通过社区牵头,企业、商家、居民共同出资的方式,解决这个难题。

    “清理渠道加安装管道,一共8000元。我们联系了一些爱心企业,由他们出资1600元。租用该宿舍一楼的共8家商铺,每家出200元,而48户住户每户出100元。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改善生活的环境。”社区负责人表示。

    目前,棉纺厂宿舍6号楼后的渠道改造部分已经完成,但是由于只有企业和商铺交付了相关维修资金给社区,住户方面愿意出资的不多,因而渠道清理工作暂未开展。灏景玥城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居民能够积极加入到改善自身生活环境的行动中去,将清理渠道加安装管道的费用交到社区,以便渠道清理工作能够尽快开展。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