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投票>>正文
         高级搜索
倾注爱心培养学生——黄英连

http://www.wzljl.cn    2015-05-29 10:40    作者:    来源:梧州文明网

黄英连在辅导学生写作业。(苍梧县石桥镇中心校供图)

    苍梧县石桥中心小学的教师黄英连,从教24年,注重和学生的情感沟通,倾注爱心培养学生个性,关爱每一位学生的成长。

    2008年,黄英连的班上有一个叫小林的女生,因父母闹离婚无心学习,早恋导致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了解到这情况,黄英连多次找到小林谈心,给予她关怀和温暖。不仅在做作业时坐在她身旁给予她辅导,课余还义务为小林补课。黄英连老师无微不至的照顾,深深感动了小林,她开始发奋学习,最后还以最好的成绩,考上了重点初中。

    为了引导班上的学生热爱学习,黄英连经常家访,且深入到山村,动员辍学的学生返校上课。多年来,黄英连所担任班主任的班级,失学率为零。她曾用自己的工资为贫困辍学生购买学习用品,支持学生读书。学生莫小君被她留家照管,晚上单独辅导,同食同住,进步颇快,测试成绩一次比一次好,还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由于学生学风正,黄英连所任班主任的班级,15次被评为“文明班级”。

    2010年9月,黄英连担任高年级班主任,为了教好学生,她起早贪黑,午间少休甚至不休。而这一年,黄英连丈夫不幸出了严重车祸,并且成了植物人,照顾家人的担子全落她身上。既要教书,又要照顾骨瘦如柴的丈夫,常常忙碌到深夜,眼睛熬红了,熬痛了。但黄英连从不因为家事而影响教学,第二天,她为了班上的学生,依然早早起床,准时回到工作岗位上,来不及吃早餐,有时以红薯干充饥,甚至空腹到学校上课。黄英连曾经想过,是不是要放下学生,专心照顾丈夫,但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令她安定了下来。她说:“我宁可自己苦一点,也不能误了学生的前途。”期末,黄英连所教的毕业班,统测总平均分、语文科成绩居全镇前列。

    黄英连就是这样,在困难重重的人生旅途中,始终没有改变一名人民教师应有的本色,用自己的爱心、耐心和诚心滋润着乡村的孩子。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她为何花两年心血在一片达标的土地上?
·长洲区二次整治宝石产业 拘留3名阻挠者
·万秀区推进棚户区改造 少于35平米无偿补齐
·电子秤下垫泡沫板影响称量?垫板平整影响不大
·梧州市2015年普通高考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河东旧衣回收箱投放少 因老城区后续维护难
·岑溪男子河边电鱼触电身亡 同去8岁侄儿幸免
图片新闻
七旬老人挥杆玩转钢陀螺
亲水景观点缀园博园湿地生态园
岑溪感恩励志歌手钟金文守望音乐梦想
蒙山县夏宜乡“醉美瑶乡”新貌
生态旅游带动村民增收 提高建设积极性
傍晚大风至 吹断路树枝
小小“飞机师”
珠玑广场小区电缆短路引发爆炸 导致停电
2015年珠江流域梧州段禁渔期结束
佛山启示:借力“高铁”向西布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