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既有甲天下的山水,也有“汽车上的龙城”,风情各异的 河池、桂林和柳州展园引人入胜
毛南风情显神秘 桂柳双城展魅力

http://www.wzljl.cn    2015-06-15 11:26    作者:记者 朱元冬    来源:西江都市报

柳州展园建成后,将充分展示出柳州的山水风光和汽车主题。 本报记者 陈健新/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文

    河池,是广西少数民族聚居人口最多的地区之一。在本届园博会中,河池展园将以“毛南风情,世界自然遗产”为主题思路,以环江毛南民族、民俗风情为切入点,利用场地形成饶有特色的环江喀斯特地貌,打造出桂北毛南山乡的风光。

    日前,记者探访在建中的河池展园时看到,正门入口处极具毛南族特色的牌坊格外显眼,进入展园,图腾广场上矗立着数根白色柱子。施工人员介绍,这些柱子将会喷上各种颜色的图案。工人还将在展园里的河道铺装鹅卵石,并在地面铺上瓷砖。

    据了解,建成后的河池展园,除了利用傩戏形成具有神秘色彩的广场空间,同时还会利用地势高低之差设计挡土墙,挂上不同排列组合的花竹帽,充满温情,引人入胜。

    而游客在参观完河池展园后,沿着小路很快就可以来到不远处的桂林展园。

    桂林展园的设计紧扣“岭南情脉、一衣带水”主题思路,着重提炼桂林山水中的山水元素、岭南园林、人文气息、山水画和状元文化等。

    采访当天,工人们正为桂林展园的芦笛水榭建筑的外墙刮腻子,部分工人在焊接栏杆,还有的工人则用砂石铺装水池。此外,展园周边绿化也在同步进行。

    据了解,桂林展园设计以“一心二园五节点”为规划布局,建成后将有跌水区、岭南景区、芦笛水榭区等山水景观。

    领略了神秘的毛南风情,欣赏了如画的桂林山水,继续沿着小路一直前行,游客就会来到环境氛围不一样的柳州展园。

    柳州展园设计的“山水柳州,汽车新城”主题,不仅将当地的喀斯特地貌山水风情融入其中,还以汽车工业文化元素串联在内,充分展现汽车上的山水龙城之美。

    柳州展园里,一座环绕中心的架空桥矗立在中间,工人们正在加紧焊接。施工方表示,将对桥身进行喷漆和对展园地面铺装瓷砖。“我们还会在架空桥所环绕的中间的花坛里放置一个有汽车元素的雕塑。”

    柳州展园建成后,游客将可以感受到结合现代汽车工业烙印后形成的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山水工业景观。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