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雷雨天D级危房隐患突显
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已建立安全检查制度,会加大巡查力度

http://www.wzljl.cn    2015-06-15 11:56    作者:记者 谢韵    来源:西江都市报

万寿宫市场通往梧州市第一幼儿园小巷内的危房与电线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谢韵摄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 (记者 谢韵)日前,市民谭小姐向本报反映,位于东中路万寿巷附近部分房屋年前已经列入D级危房,但至今仍没有开展改造。近期雷雨大风天气经常发生,该处危房给在此路过的家长和孩子造成安全隐患。为此,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重建设计图未出,因而重建工作尚未开展。

    反映:

    危房及其周边隐患重重

    6月14日,记者来到东中路万寿巷15号走访。在该幢楼房前,墙上“D级危房”四个红色字鲜明醒目。记者看到,该幢房屋二楼的木制窗口部分腐朽,许多电线在二楼窗前经过。而其前方一幢楼房虽然已经拆除,空地周边也用蓝色铁皮围起,但上方仍有不少线路经过。

    据报料市民谭小姐表示,该幢危房前的小巷是许多梧州市第一幼儿园家长和孩子常常路过的通道。“最近时常刮大风下大雨,我们每次路过这里都感到很害怕,怕上面的门窗、电线掉下来。”谭小姐说。

    回应:

    已经做好相关保护措施

    据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东中路万寿巷15号D级危房与其前方已经拆除的房屋,均属需要进行改造重建的直管公房,并已列入了梧州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万寿巷15号前方房屋已经拆除,施工人员已按要求做好围蔽。市民反映在其空地上的线路,经梧州供电局确定,不属于电线线路。由于线路产权不属于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因而该中心无法对线路进行动工。

    据了解,由于万秀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尚未正式动工,万寿巷15号D级危房重建设计图纸仍在设计当中。而该房屋内的租户依旧居住在该房屋内。

    为了保证市民的安全,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已经建立了安全检查制度,在雨季时更会加大巡查力度。“按照计划,已经拆除的东中路万寿巷直管公房计划在8月底开工,万寿巷15号D级危房将在今年下半年动工重建。”梧州市公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