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碧海蓝天营造海滨风情
——第六届广西园博园城市展园探访(三)

http://www.wzljl.cn    2015-06-16 12:03    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北海园的人工沙滩和螃蟹、船体模型。梁萍 摄

    梧州日报记者 梁萍

    细软的沙滩、翻腾的海浪、婆娑的树影……在园博园城市展园区内,防城港园、北海园和钦州园自北向南沿苍海湖边排列,三个展园的景观元素均带着浓浓的海滨风情,由此组成海滨风情园。

    防城港园以“民族风情,自然风光,边关风貌”为主线,设计了人文风情、自然风光和特色植物三个展示区。在入口处,精心设置了海岸线地面铺装、山海情主题浮雕景墙以及京族斗笠造型大门;穿过大门就是一个挂满城市风情照片的特色走廊,迎面是一幅碧海蓝天的金滩景观墙,还有一处礁岩峭壁;景墙之后,场地豁然开朗,只见一片人工沙滩沿着苍海湖畔绵延铺展,其间有翩翩白鹭雕塑,还有沙雕城堡;顺着场地中间的绿道往前走,一路特色渔具小品相随,走到另一边还有假山跌水、景观溪流、米石游步道、揽苍亭等景点,风景多样,情趣盎然。

    走过防城港园,就到了北海园。人工沙滩在这里继续延伸,而且海滨元素更加丰富,还有数只造型可爱的螃蟹和船体模型,与一旁的棕榈植物共同营造出浓厚的海滨风情。放眼望去,展园内还设置有珍珠广场、北海风情浪形景墙群、玉带叠翠、观翠亭、人工沙滩、海风栈道、度假平台、水上屋等景点,同时与场地高差配合,设计了台地式花田及高低木平台,并设有无障碍通道。众多景观元素和园艺小品,集中体现了北海园“海纳百川、美好家园”的主题。

    北海园到钦州园之间隔了一块湿地生态园。钦州园以其特有的海豚文化、港口文化为切入点,围绕“海豚之乡,港湾新城”主题组景。在主入口区,设置了帆船、轮盘的模型和船锚的雕塑,走过一个木栈道后是“坭兴陶文化”主题展示区,有陶艺相关的小品和景墙;再往前就是开阔的水体区,水中别出心裁地布置了一组黄蜡石和海豚雕塑,成为别致一景,突出展示了钦州绿色生态与大港口经济共同发展的理念,周边还分布有“椰风海韵”、“坐礁观日”、“石岸听涛”、“幽林曲径”等多个景点,绿化以棕榈科植物为主,通过上中下多层次植物的结合,展现良好的园林景观及生态效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