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人脸识别”增设上门建模服务
梧州市社保局开展人性化便民措施广受好评

http://www.wzljl.cn    2015-06-16 12:32    作者:记者 高云 通讯员 吴柳琴    来源:西江都市报

    昨日上午,梧州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的党员义工服务队来到君安颐养院,为院内老人提供“人脸识别”建模采集服务。高云/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通讯员 吴柳琴)“婆婆,你稍微侧一下脸,眼睛看着镜头这里。”工作人员站在床边,手举着仪器对准卧病在床的张婆婆的脸,几秒钟后仪器显示身份识别通过,相关信息采集完毕。这是梧州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的党员义工服务小组在为行动不便、未能到银行网点建模认证的老人提供上门建模服务的一幕。

    记者从梧州市社会保险事业局获悉,从本月15日起,“人脸识别”上门建模服务将依次在养老院、河东片区、河西片区开展,办理了上门建模预约登记的家属,需提前做好准备。

    一分钟完成建模采集工作

    由于重病、年迈、行动不便等原因,部分退休人员无法前往银行网点办理“人脸识别”建模采集,市社保局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新要求,成立党员义工服务小组,提供人性化便民服务。

    昨日上午,服务小组来到君安颐养院,为养老院内的38名老人进行脸模采集。首先,老人把身份证交给工作人员在读卡机上读卡,获取身份证信息,然后老人坐在摄像头前拍照,再由工作人员把照片上传系统。整个面部数据采集建模过程一分钟内就可完成。

    “系统里原本就有老人的相关信息,读卡是为了让老人的信息与系统的信息对接,自动找到和老人匹配的信息,然后把照片补充到老人的信息库中,这样就完成建模了。”工作人员边为徐秀珍婆婆拍照,边向她解释工作。徐秀珍婆婆说:“在家不用出门也可完成领取养老金‘人脸识别’认证,太方便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部分家属没有提前准备好老人的身份证,或只提供了第一代身份证,使得工作人员无法找到匹配信息,耽误了采集工作。工作人员提醒,已办理上门建模预约登记的家属,要注意保持号码通畅以便工作人员联系,并在上门当日准备好老人的第二代身份证。

    截至目前,梧州市已有近900人办理了上门建模预约登记,服务小组将依次为养老院、河东片区、河西片区的退休人员提供上门建模服务。同时,上门建模预约登记服务仍在接受报名中,家中有行动不便不能亲自前往银行网点进行“人脸识别”建模采集的退休老人的,其家属可尽快到梧州市社保局或三个城区社会保险管理服务部进行登记。

    区内参保人员可在梧建模

    梁伯伯年近八旬,在防城港某事业单位退休后,随儿子在梧州生活多年。以前每到认证时间,他都要在儿子的陪同下,专门回到退休所在地办理认证。他向记者反映,“每年的养老金资格认证给我们家带来了很多麻烦,如果能像驾照一样可在外地年审就好了。”

    对此,梧州市社会保险事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梁伯伯今后可不用再折腾了。“推行‘人脸识别’认证后,全区将使用统一的‘人脸识别’认证系统,在梧居住的广西区内参保人员无需回到原参保地进行认证,可直接到梧州市内指定的银行网点进行脸模采集,即可完成当年的养老金年审认证。”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