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2015年“警民和谐筑平安万秀”系列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5-06-16 18:47    作者:通讯员 周静 祝樱丹    来源: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讯 精彩的小品表演、激烈的擒拿格斗……一幕幕有趣、有料的节目引得在场的群众拍手叫好,这是梧州市公安局万秀分局“警民和谐筑平安万秀”公共关系基层行的活动现场。据了解,分局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深入社区,妥善化解消除治安隐患,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在6月16日、 17日、18日三天连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第一站:旺城广场

6月16日上午10时,首场警察公共关系基层行广场活动,在旺城广场拉开帷幕。活动设立警务公开咨询服务台,宣传反恐和防盗防抢防骗、反拐、识别假币、防毒防艾等知识,并现场提供受理居住证登记、户籍业务预约等便民服务,以及举行侦查破案专项行动战果展示、赃物返还仪式、反恐防暴演练、警民恳谈等活动,提高广大市民反恐、防盗抢骗拐和电信诈骗、辨识和拒绝毒品的意识,提升公安形象,增强警民关系。

    莅临活动的领导。

    赃物返还仪式。

    一大堆的赃物,价值80多万元,其中有三辆泥头车。

    收缴的作案工具展示。

    那边的赃物返还仪式还在进行,这边的反恐防暴演练开始了。    

    增援警察赶到,合力制服“武疯子”。

    群众正在向民警咨询法律知识。

第二站:夏郢镇

    617上午10时,反恐防暴演练拉开了万秀公安分局2015警察公共关系基层行系列活动走进夏郢镇的序幕。警察蜀黍毫不“吝啬”,盾牌、网枪、警用钢叉、防弹背心等防暴器材“摆摊式”的让现场群众一饱眼福,引来众多群众围观,分局反恐防暴处突队民警展示的处置极端暴力事件演练以其帅气又专业的动作、丰富的故事情节赢得满堂喝彩。

宣传展示区摆放着10多个宣传展架,向群众汇报了今年破案打击以来的战绩,治安、户政、法制、禁毒、信访等业务部门骨干到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为群众送法律、送知识、送安全,答疑解惑、排忧解难200余人次,分发宣传单1500余份,并借此机会向群众推广安全防范教育,让群众了解禁毒知识、治安常识,让群众知情,让百姓理解民警,拉近警民关系。

    

  


    活动现场还为夏郢镇群众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由分局民警自编自演的《天网恢恢》以诙谐幽默的演出形式给群众敲响了防骗警钟;民警独唱《少年壮志不言愁》让群众感受到当一名警察的甜酸苦辣;政法系统大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给群众们带来了党的的激情与能量。

    夏郢镇工委张主任在文艺演出后还特别致辞感谢公安机关到夏郢镇开展文化下乡活动,称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警民沟通桥梁,群众可以更加直观的知晓安全防范、了解警察、支持公安工作。

第三站:下冲社区

618日上午,万秀公安分局2015警察公共关系基层行系列活动之三---走进下冲社区。在当天的活动中,有社区居民、东兴街道办、下冲社区干部近百人参加。通过这次活动,让群众加深了对身边治安状况和派出所工作的了解,增强了对公安机关的信任,促进了警民沟通和谐。  

场景一:面对面警民恳谈

东兴派出所所长彭敬对辖区治安警情进行了通报,详细例举了近期破获的典型案例,提醒群众加以防范。同时,就目前当地社会治安存在的问题与社区居民代表交换了意见,积极采纳群众提出的建议措施。 

场景二:便民咨询服务

设立便民咨询服务台,通过发放宣传单、提供咨询等形式,面对面向社区群众宣传法律法规、防盗防抢防骗知识。

场景三:侦查破案专项行动战果展示

让社区群众参观涉案物品,直接客观地展示了分局侦查破案专项行动的工作成果

场景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知识宣传

东兴派出所民警现场开展安全感满意度知识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测评表,向群众普及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测评知识,争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场景五:安全防范知识教育

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宣传,传授预防扒窃、盗窃等实用防范技巧,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开展授课10多场次,悬挂横幅50多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张贴宣传标语1000余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场景六:板报巡展

    用板报的形式,向群众宣传禁毒、反邪教等安全防范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范能力。

   

    场景七:安全防范情景剧表演

    民警自编自演安全防范情景剧,进行警情再现和生动演绎,彰显法律威严,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展示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治安的良好形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