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藤县塘步六坊旧环龙舟队:期待刻苦训练获幸运眷顾

http://www.wzljl.cn    2015-06-17 17:05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6月16日,藤县塘步六坊旧环龙舟队到苍梧人和参加热身赛。杨珊/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 文/摄

    身着鲜黄队服、头戴大红帽子、腰间别着布绳……在众多龙舟队伍中,藤县塘步六坊旧环龙舟队可谓最为醒目。而这些亮眼的元素,似乎昭示着这支龙舟队伍势不可挡的劲头。2014年,第二次参加梧州市龙舟大赛的藤县塘步六坊旧环龙舟队夺得季军,今年,这支队伍仍启用原班人马,期待通过每天高强度的训练,换来赛场上出色的表现。

    旧龙舟承载新希望

    6月7日,藤县塘步六坊旧环龙舟队正式开始训练。龙舟下水,仪式必不可少,这是所有龙舟队伍都会遵循的传统习俗,据说这不仅预示一切顺利,还能够鼓舞士气。尽管经费紧张,但今年的龙舟下水仪式,藤县塘步六坊旧环龙舟队还是请来了舞狮队,为队员们呐喊助威。

    藤县塘步六坊旧环龙舟队领队刘金全说,今年,他们使用的依然是去年的旧龙舟。这艘龙舟是队员们在2013年从其他队伍手中买来的闲置龙舟。“龙舟并不是越新越好,反而是用得习惯了,就会发挥得更好。”刘金全说,去年,他们划着这艘龙舟最终获得季军,今年,他们希望把这份幸运延续下去,并有所突破。

    每天50公里高强度训练

    每天早上8点,藤县塘步六坊旧环龙舟队的队员们就会准时出发,沿着七公里的水路划船到达长洲水利枢纽附近水域开展训练。“我们应该是最辛苦的龙舟队伍了。”刘金全笑言,由于训练地点离家较远,因此队员们只要一下水,就得持续训练至下午5点才能划船回家,期间的训练里程将近50公里。

    中午时分,一艘补给船由远及近。早已饥肠辘辘的队员们回到岸边,直接坐在泥地上解决午饭。刘金全说,这些队员们都是自发加入到龙舟队伍中的,就算训练再苦,也没有一句怨言。

    午饭过后,一声清脆的锣声传来,队员们马上又投入到训练中。在烈日照耀下,只见队员们挥动着有力的臂膀,船桨起落间,江面溅起了阵阵水花。刘金全说,今年的“龙船水”来势汹汹,这对于所有的龙舟队伍而言既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考验。

    优势就是更努力更刻苦

    今年,藤县塘步六坊旧环龙舟队除了沿用去年的原班人马外,还新加入了三名年轻队员。刘金全说,目前,他们存在的最大问题是落桨速度慢,因此,队员们近段时间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对于即将到来的2015年梧州市龙舟大赛,队员们坦言,不管结果如何,他们都会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6月16日,藤县塘步六坊旧环龙舟队应邀到苍梧人和,与其他12支参赛队伍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经过一番比拼,藤县塘步六坊旧环龙舟队最终获得了第二名。刘金全说,苍梧人和龙舟队、藤县塘步赤水大元龙舟队、长洲区龙舟队等,都是实力较强的队伍,“这些队伍在后备人才和比赛经费方面都比我们充足,而我们的优势,就是比他们更努力更刻苦。”

    刘金全表示,他们参加龙舟大赛最大的收获,就是得到了村里许多年轻人的关注。“特别是去年拿到季军以后,他们都积极地加入到我们的队伍当中。所以,我们今年还想继续为家乡争光,为龙舟这项传统运动争光。”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