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苍梧人和队:誓将第三个冠军收入囊中

http://www.wzljl.cn    2015-06-18 16:24    作者:记者 吴艳虹    来源:西江都市报

6月15日,苍梧人和队在积极备战中。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 文/摄

    苍梧人和队,曾经在2011年和2014年梧州市龙舟大赛中勇夺冠军,当年夺冠的那份荣誉、那份自豪还呈现在队员的脸上。新的比赛即将打响,今年他们加入了五名新力军,在6月16日的热身赛中,作为东道主的他们一举拿下了第一名,出色的表现更加印证了他们的实力。今年的龙舟大赛,苍梧人和队直言目标直奔冠军,誓将第三个冠军宝座收入囊中。

    以老带新奋勇争先

    6月15日上午9点,在苍梧人和裕丰码头对出的江面上,一艘龙舟在水上飞驰着,“嘿哟、嘿哟”18名大汉边有节奏地喊边划桨。一个优秀的龙舟队员要会听会看,桨板入水、拉水和出水的速度,都必须随着锣声的频率而随时改变,如果划桨动作与其他队员不一致,则迅速调整。

    苍梧人和队领队黎东强说,此次集训已进行十多天了,每天6点准时训练,一个上午都要在江面划四个来回,行程约三十多公里,中午上岸稍微休息一下,下午又接着训练。

    一天训练下来,体力消耗极大,队员们浑身肌肉酸痛。但是大家都没有退缩,更没有人请假休息。

    今年的龙舟大赛比去年增加了五支队伍,各支龙舟队伍之间难免出现“抢人”大战,但人和队并未流失人才。五名前辈由于年龄比较大退出了参赛,换来了五名当地的新生力量。这五名新力军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身材健硕、爆发力强。“年轻人有的是冲劲,但龙舟比赛除了讲求体力外,还讲求经验。”黎东强说。

    为了在短时间内让新老队员尽快磨合,除了高强度的训练外,人和队还安排了三名经验丰富的教练,每天在机动船上紧盯训练,对单程时间、动作、力量等方面进行严格要求。如今,新队员的皮肤早已晒成黝黑,双手磨出了泡。

    高强度的训练让队员们胃口大开,特别是新队员。一天四餐,除了早餐、午餐,上午和下午各加一餐,吃的全是肉和饭。9点30分左右,已经“跑”了几个来回的队员们终于可以歇一歇了,队员们的脸上和身上已湿透,河水混合着汗水。烈日当空,浑身发烫的他们随手捧起一把水往脸上泼几回,然后走到机动船上拿起开水,猛灌一番。

    参赛获乡亲大力支持

    据介绍,人和龙舟队在人和社区至少有三十年历史,龙舟赛伴随着村民们成长。近几年,许多村民都出外谋生,有的在梧州,有的去到外地。但无论他们身处何处,他们的心总会惦记着家乡的龙舟赛。每年的端午前夕,大家都通过人和同乡会向龙舟队捐款,用以支持队员们的工资、伙食、奖金等。

    苍梧人和队在2011年和2014年勇夺冠军后,当地的父老乡亲对他们更是信心倍增。今年,乡亲们继续鼎力支持,5000元、4000元、3000元……一笔笔善款陆陆续续寄到人和同乡会。

    有了乡亲们的支持,队员们信心大增,更加拼搏,同时他们肩上的压力也更重了。“全力以赴,做到最好,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这是人和队每一个队员心中坚强的信念,他们将凭着这个信念乘风破浪,把龙舟精神发挥到淋漓尽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