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我给爸爸做道菜”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参加父亲节特别策划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5-06-22 08:09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拿着各自亲手做的菜高兴地和他们的家长合影。冼振宇/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昨天是父亲节,是一年中特别用来感谢父亲的节日。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培训班特别策划了父亲节活动,倡导大家“为爸爸做一道菜”。活动中,小记者们跟着梧州市鑫成福哥冬瓜盅餐饮店的大厨们学习制作顺德风味的“醉鹅”、“醉鸡”或“醉鱼”等,以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给爸爸们最大的惊喜。

    小厨师授艺以菜传情

    昨天上午9时许,位于梧州市富民特色街的鑫成福哥冬瓜盅餐饮店里,到场的七个家庭中的“小厨师”已经跃跃欲试了。正当小记者们整理着头上的厨师帽,他们的“师傅”也闪亮登场。原来,这是位年仅10岁的“小厨师”曾德浩,也是餐饮店老板曾成新的儿子。

    曾德浩向大家展示了“醉鹅”的做法,只见曾德浩把料酒倒进盆里,腌制的手法十分娴熟。小记者们发现他在腌制时加了一碗黑乎乎的酱汁,纷纷提问,“这是什么酱料?”小师傅口风密实,再三追问下,才勉强告诉大家这是独家秘制酱料——由蚝油、南乳等20多种香料组成。

    开火,在铁锅里放入姜葱等配料炒香,放入鹅肉反复煎炒,大火炒到七成熟,铁锅的鹅肉汤汁沸腾到差不多的时候,曾德浩把半瓶米酒倒进去并来一个点火仪式,顷刻熊熊火焰在锅边飞舞,煞是好看。大约几分钟后火灭了,顿时酒香四溢,和着鹅肉的鲜味直沁人心脾。

    谈起父亲节,曾成新回忆起自己的父子情也十分感慨,他在车祸中受伤致残,儿子曾在第一次写日记的时候,道出的两个愿望都与自己相关:“希望爸爸的脚伤好起来,同时买辆汽车给我,方便出行。”“其实父爱与母爱一样伟大,只是父亲大多不善于表达而已。”曾成新说,一道菜虽不足以表达我们对父亲的爱,但愿以此唤起更多人表达出对父亲的感恩。

    欢乐厨房温馨有爱

    随后,小记者们各自领到鹅、鸡、鱼等不同材料,大家开始按照小师傅的做法如法炮制,热油、大火爆炒、小火慢焖……大多数的小记者都是第一次下厨,现场尖叫声、欢笑声交织一片。

    小记者潘城霖神情紧张,生怕热油溅到身上,眉头紧皱着把菜倒进热锅里翻炒;小记者李家栋为了不把菜炒焦了,围着圆桌团团转,不断变换方向翻炒。相比之下,小记者蔡雨桥就淡定许多,连他的爷爷奶奶也坐在桌子前淡定地看着:“就应该放手,让孩子多锻炼。”

    点火仪式后,熊熊火焰在锅边飞舞,俏皮的小记者学员们又模仿起武侠高手的样子,做出一副“喷火状”,引得父母又是一番“抢拍”。整个活动现场也随着香气的挥发,气氛更热烈了。

    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小记者们制作的美味佳肴就新鲜出炉了。他们端着盘子聚到一起,和爸爸们合照记录幸福的一刻。美味出炉,该动筷子了吧?可是妈妈们没有坐下,而是让爸爸们先坐。看着自己的妻子和孩子,爸爸们幸福极了。小记者易文麒的父亲易先生说,自己平时做菜可是一把好手,但因忙于工作没有教儿子煮菜,对于儿子的作品,他只有两个字:满意!

    “把菜打包回去给爸爸尝一尝。”小记者钟颖荷当天只是和妈妈、妹妹来到现场参与活动,心里还是一直惦记着自己的爸爸。她说自己平时不做饭,都是爸爸、妈妈做,自己总是吃现成的,“学会了这道菜,以后可以经常做给爸爸吃。”

小记者李家栋兴奋地说:“爸爸,快尝尝我煮的菜!” 冼振宇/摄

蔡雨桥第一次炒菜就做得像模像样,让在场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都感到很欣慰。 冼振宇/摄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