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烈日如火 挥汗如雨
——红岭体育场建设者工作掠影

http://www.wzljl.cn    2015-06-22 08:13    作者:记者 祝琳    来源:梧州日报

6月21日,在红岭体育场主场馆,工人正安装照明设备。祝琳 摄

    夏至不热,五谷不结。今年端午假期正是夏至节气,梧州持续晴热高温,但各个重点项目的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岗位,顶烈日、战高温,为加快工程建设挥汗如雨。

    6月21日,市区气温高达36℃,在红岭体育场内,主场馆正开展塑胶跑道水稳层摊铺和足球运动场砂基层铺设。上午10时,骄阳似火,体育场在烈日的暴晒下地表温度超过40℃,在东、西看台对出的跑道,工程运输车把水泥稳定混合料倾卸到路基上,大型摊铺机紧随其后把水稳料进行摊铺,施工人员头戴草帽、身着长衫长裤跟在摊铺机后,用铁铲进一步把石料摊平、压实。来自四川的工人叶春荣弯着腰,动作麻利地挥锨铲土,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直往下淌,脸和手已被晒得发红。尽管是一名“女将”,叶春荣干起活来起来同样卖力,配合机械一点一点地把水稳层铺平。“虽然天气很热,但有利于地面施工,我们辛苦一点加快工程进度是值得的。”叶春荣边工作边说道。

    带队施工的杨满祥自体育场运动场地开建以来,就一直奋战在建设一线。炎炎烈日下,他和工友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汗水混杂尘土的面容几乎看不清。即使是这样,工人们手中的活儿一刻也不耽搁,每天摊铺作业面积近5000平方米。“我们调整了作业时间,实行早开工、晚收工,中午高温时段让工人休息,并给工人配发了藿香正气水预防中暑。”杨满祥告诉记者。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红岭体育场主场馆的灯光照明、看台防水、室内外装修等施工同步推进,主场馆外增建的运动员热身运动场(副场)也在进行场地平整、给排水等建设。施工方南京延明体育实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黄晟介绍,目前体育场的主体工程、钢结构分项工程、膜结构棚顶安装、智能化系统工程等均已完成,主场馆塑胶跑道的第一层水稳层铺设本周内完成,本月底将完成第二层水稳层和沥青层的铺设,塑胶层铺设将于7月完成,足球场草皮种植和护养同步进行,确保主场馆工程7月底完工,8月初建成副场。

    高温天气下,无论是项目工地,还是工厂车间,处处都有劳动者坚守的身影,他们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谱写一曲曲劳动赞歌,“两区一城”、区运会体育场馆、园区开发建设等重大项目稳步推进,拉动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1至5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8.9亿元,同比增长20.6%,其中重点项目实际完成投资159.94亿元,预计上半年约可完成投资195.06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