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实操比赛 提高技能
梧州海事部门开展船员实操技能比赛

http://www.wzljl.cn    2015-06-26 11:50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童鲲    来源:西江都市报

6月25日,船员在比赛中用力拉扯绳子,扶正救生筏。 西江都市报记者 吴艳虹/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童鲲) 6月25日是第五个“世界海员日”,今年的主题是“海员职业生涯”。昨天,梧州海事局与梧州市交通职业技术学校共同开展了船员实操技能比赛,比赛项目分为内河船员项目与海员项目,共30名船员参与了比赛。

    内河船员实操比赛项目包括穿戴消防服、灭火、包扎急救、心肺复苏等,而海员比赛项目则在内河船员实操比赛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扶正救生筏、施救救生艇等内容。在扶正救生筏比赛中,一名身穿救生衣的船员从5米高处,把救生筏打开并抛入水中,救生筏在水面上迅速膨胀、张开,但却呈翻转状态。救生员随即跳入水中后,一边用力拉扯救生筏底部的绳子,一边用双脚顶着,仅用几秒时间,救生筏被扶正了。

    除了上述的室外技能比赛项目外,当天还进行了室内的模拟器操作比赛。进车、倒车、转舵……在大型船舶操纵模拟器前,船员一边认真观察水面情况,一边留意各类指数,在他们面前,5台投影形成的视觉画面、7个LED屏、不同的表盘显示着不同的数字。梧州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黄良驹介绍,目前广西仅有两个城市拥有该类型的大型船舶操纵模拟器,梧州是其中一个。

    据了解,船员又分为内河船员和海船海员,因为梧州是内河大港,因此梧州辖区的船员培训对象以内河船员为主。据了解,目前梧州市注册内河船员有16618人,其中高级船员有6073人,梧州的船员培训机构仅有一家,全年招收4400名学员。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