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外包装高仿 企图糊弄人
梧州查获傍名牌“劲”酒1335瓶

http://www.wzljl.cn    2015-06-26 11:54    作者:陆宏敏 韦红    来源:西江都市报

左为真品“中国劲酒”,右为傍名牌的“中健劲酒”。

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梧州市工商局接到举报,在梧州市龙圩区一商店有一批傍名牌“劲”酒。接到举报后,该局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并联系到了中国劲牌有限公司相关打假负责人员,马上赶赴该商店。在现场,工商人员发现一辆车牌为“赣D1D556”的五菱面包车上装载有若干箱“劲”酒。

经查,销售商杜某于今年6月7日购进56箱共计1344瓶“中健一劲酒”,并用自己车牌号是“赣D1D556”的五菱面包车,把这56箱“中健一劲酒”运到梧州市龙圩区的商店销售。

至被查获时止,杜某已经销售了9瓶酒,剩余1335瓶酒全部被查获。由于当事人无法提供上述酒类是自己合法取得的证明,也无法说明提供者的相关票据和证明材料。而该批次“中健一劲酒”经劲牌有限公司鉴定,确为侵犯“劲”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酒。工商人员按照相关法律和程序对该批假酒采取了强制措施,没收侵犯“劲”注册商标专用权的酒共1335瓶,并处以相应的罚款。

据现场办案的工商人员介绍,该案子是属于“傍名牌“的案例。“傍名牌”是一种不正当竞争的现象,主要指将著名的商标注册成为自己的公司商号,以便混淆公司名称与品牌名,试图使消费者误以为著名的品牌就是该公司生产的,从而扩大销路获取利润。本来与名牌毫无关系,偏偏要在商标、企业名称上,将自己的企业或产品与名牌产品千方百计扯上关系,这种极易造成消费者误认和混淆的“傍名牌”现象,不但严重侵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直接影响到市场经济的良性有序发展。

(陆宏敏 韦红 文/摄 )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