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消防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梧州供电局开展办公大楼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

http://www.wzljl.cn    2015-06-26 12:09    作者:记者 谢韵 通讯员 何华文    来源:西江都市报

消防员正在用水枪灭火。 何华文/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何华文)6月25日17时许,梧州供电局办公大楼内浓烟滚滚,刺耳的消防警报声响起。随后,员工们使用火灾逃生面具,弯曲着身体从安全通道有序疏散逃生。这是发生办公大楼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中的一幕。当天,梧州供电局与梧州市消防支队万秀大队举办演练,以提高员工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能力。

    “同志们请注意,同志们请注意。办公楼三楼发生火灾,全体人员请迅速撤离办公楼。”随着浓烟的不断窜起,广播提示着员工有序撤离。接警后,梧州市消防支队万秀大队河西中队迅速出动消防编队两个、消防官兵22人,消防车四台赶赴现场,并按照各自分工投入灭火战斗中。期间,一号车出两条干线两支水枪从正面对火势进行“夹击”,二号车则利用云梯直升五楼救人。同时,消防官兵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个人防护装备、破拆装备及担架进入办公楼内搜救被困人员,其余人员在办公楼下进行疏散,警戒组对现场进行警戒。20分钟后,演练圆满结束。

    梧州供电局办公室主任程万哲表示,此次演练是在员工不清楚具体演练时间的情况下,制造突发火灾事件,考验员工的应变能力及火灾时的逃生能力。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基本达到预期目标。不过,也存在着个别部门工作执行不到位的情况。对此,程万哲表示,将认真总结此次演练,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该局消防灭火应急预案,提高防范、应对重大事故发生的能力。

    据悉,梧州供电局每年都需开展两次以上类似的演练,以检验和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增强梧州供电局与消防部门有效联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