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驾车撞人致死却借机逃逸
警方连续十日追逃一举抓获肇事嫌疑人

http://www.wzljl.cn    2015-06-30 12:51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事发后,肇事者(画面右下方者)穿过机动车道离开现场。 本报记者 杨珊 翻拍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黄浩

    驾驶无牌燃油二轮摩托车撞倒他人致死后,肇事司机不仅没有及时报警对伤者进行救援,反而借机逃离现场,自以为无人知晓。但天网恢恢,这位“聪明”的肇事司机在侥幸逃窜十天后,被公安机关捉拿归案。

    撞人后偷偷离开

    6月19日早上6时16分,长洲区新兴二路御山帝景小区对开机动车道,一名男子驾驶无牌燃油二轮摩托车由凯莱大酒店方向行驶而来,其行驶轨迹和速度均属正常。然而,在到达事发路段时,这辆燃油二轮摩托车却突然改变方向,朝着对向车道直直冲去,猛地撞上了一辆正常行驶的摩托车。

    这是记者从梧州市交警部门提供的视频监控中看到的画面。记者还注意到,事发当时,这辆燃油二轮摩托车的前后方均没有其他车辆经过,而对向车道上则有三辆摩托车正在行驶。令人惊讶的是,这辆燃油二轮摩托车在驶入对向车道后,并没有采取减速措施,随后越过了其他两辆摩托车,径直撞上了最靠内侧行驶的一辆摩托车。事发后,两车司机都受伤倒地。燃油二轮摩托车司机向前甩出数米趴倒在路上,而摩托车司机在倒地过程中后脑勺碰到路旁花基,当场昏迷不醒。

    约6分钟后,燃油二轮摩托车司机慢慢从地上坐起,并警惕地查看四周环境。当发现事故现场周边已经聚集了不少围观市民时,燃油二轮摩托车司机若无其事地站起来,向围观人群靠近并到处走动。

    据负责该起事故调查的交警介绍,医护人员到场后对摩托车司机进行了抢救,摩托车司机经抢救无效后死亡。而燃油二轮摩托车司机则在这个过程中穿越机动车道,向两广市场方向逃去。

    十天后终被抓获

    梧州交警支队长洲大队副大队长陈选平介绍,事发后,他们立即派出多个小组,一方面负责事故现场证据的采集,并调取监控;另一方面到现场周边以及市区各大医院、诊所走访。

    陈选平表示:“这名燃油二轮摩托车司机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为了逃避警方的追捕,他先是进入人流密集的两广市场,随后还逃到附近的山里躲藏。”为了尽快破案,警方开始利用“天网”监控寻找线索。“我们通过分析行车轨迹,得知这辆燃油二轮摩托车在事发当天从龙圩方向驶来,因此我们加派了人手查看‘天网’,对所有可疑时段和车辆逐一进行筛选。”

    经过数日奋战,长洲大队终于得到了一条关键线索:这名燃油二轮摩托车司机几日前曾前往龙圩区某医院看病,且多在深夜外出,目前很可能躲藏在市区龙山里的出租屋内。

    6月28日,已经掌握关键信息的警方开始“收网”。陈选平介绍,当天下午2时30分,抓捕行动正式开展后,民警兵分两路,直接破门而入,一举将正在睡觉还来不及做出反应的肇事司机擒获。目前,长洲大队已对涉嫌交通肇事罪的肇事司机陈某实行刑事拘留,而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陈选平表示,在该案件中,陈某抱着侥幸心理,以为车辆没有上牌就可以一逃了之,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陈某最终还是逃不过警方的追捕。“在此,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类似事故,一定要等候民警到场处理,切勿像陈某一样抱有侥幸心理,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