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我到城里见妈妈”
梧州市妇联、梧州工业园区组织留守儿童和家长开展“亲子之旅”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5-07-11 08:57    作者: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杨愈婷 舒艳梅    来源:西江都市报

7月10日,在梧州市宝嘉制衣有限公司制衣车间内,马建红(右一)一家四口齐聚一堂。

    “妈妈,原来你工作的地方是这样的。”、“妈妈,你工作辛苦了。”……暑假刚开始,梧州市宝嘉制衣有限公司制衣车间内就多了12名孩子,他们对妈妈工作的地方感到特别新鲜和好奇。这12名孩子中,有的来自梧州市的夏郢、藤县等县(市、区),有的则来自外地。

    原来,这是梧州市妇联、梧州工业园区联合举办的“爱心大手拉小手·我到城里见妈妈”活动,为留守儿童与常年在外打工的妈妈,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见面机会。

    7月10日一大早,往常忙碌在企业车间的“妈妈们”也变得轻松起来,因为她们要和孩子一起开始属于他们的“亲子之旅”。

    一起穿上黄色的亲子装、戴上红色的遮阳帽,吃过早餐后,大家就迫不及待享受起亲子时光了。

    在梧州市宝嘉制衣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来自湖北黄冈市的小轩看到爸爸妈妈后非常高兴。小轩的爸爸妈妈都在同一个车间工作,都是车缝组组长。“梧州离老家比较远,一年才回家两次,平时只能通过电话和视频跟孩子聊天,最近一次见面已经是今年春节的时候了。”小轩妈妈说,“平时我们都很少跟孩子聊工作,今天孩子第一次来到这里近距离参观我们工作的环境,并且对我说了一句‘妈妈辛苦了’,感觉很温暖。”

    同样与丈夫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马建红,今天也是一家四口齐聚一堂,她的两个女儿都在南宁老家由爷爷奶奶照顾,12岁的大女儿特别懂事,还帮忙照顾6岁大的妹妹。“平时爸爸妈妈一个月回家一两次,给我们买玩具、衣服之类的,但我觉得他们能回来就很幸福了。”马建红的大女儿说。

    其实,妈妈和孩子们的“亲子之旅”并非如此简单,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他们还将一起参观梧州市城市建设规划馆、开展感恩教育及系列亲子趣味活动等。

    梧州市妇联副主席罗素霞表示,留守儿童问题是近年来一个突出的社会问题。由于家庭教育和家庭监护的不到位,留守儿童普遍面临安全失保、学业失教、亲情缺失等问题,严重影响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并进一步影响到家庭的和谐、社会的稳定。针对这种情况,今年暑假期间,市妇联联合了各县(市、区)妇联共同开展一系列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下一步还将在各县(市、区)妇联开展“我爱阅读”等家庭教育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还细心地给孩子们准备了书包、文具、帽子、图书等礼物,为孩子们圆了跟妈妈一起过暑假的心愿。

    记者 吴艳虹 文/摄 通讯员 杨愈婷 舒艳梅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