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工作抓细节 圆满办区运
第十三届区运会梧州市筹委会检查并部署相关工作推进

http://www.wzljl.cn    2015-07-14 11:43    作者:记者 李欣鞠    来源:梧州日报

    7月13日,黄俊华、朱学庆等市领导率有关市直部门负责人,先后到红岭体育场、综合馆、游泳(跳水)馆、网球中心等项目工地,检查调研承办第十三届区运会场馆建设情况。孟亚西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7月13日上午,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梧州市筹备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检查筹备工作进展,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黄俊华、市长朱学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当天上午,黄俊华、朱学庆先后到红岭体育场及综合馆、市游泳(跳水)馆、网球中心,检查区运会新建体育场馆建设情况,以及周边道路、绿化美化等工程进展。他们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尽量把工序往前排,按时间、按要求完成新建场馆建设;要抓紧完善比赛场馆的配套设施,抓好周边道路改造、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为区运会营造良好的比赛环境。

    黄俊华、朱学庆对区运会筹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认为筹备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为区运会举行打下了良好基础。他们指出,现在离区运会开幕只剩三个月多的时间,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投入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区运会圆满顺利举办。

    黄俊华强调,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在筹委会的统筹协调下,提高筹备工作的整体性,细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推进,将本届区运会办成一届圆满区运、难忘区运。比赛场馆建设和改造要尽快完成,同步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充分考虑赛后运营需要,提高场馆的利用率。要创新市场开发、招商方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招商方案,加大招商工作力度。要做好竞赛备战工作,巩固我市传统优势项目、拓展强势项目,加强体校、体育人才队伍建设,发展高水平的运动员队伍,提高体育竞技水平。要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完善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以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迎接区运会,充分展现梧州城市魅力。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扩大区运会宣传覆盖,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区运会的良好氛围。要以区运会为契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培育和发展体育苗子,提高梧州体育实力。

    朱学庆指出,体育场馆建设是区运会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对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好新场馆建设、原有场馆改造等工作,确保比赛场馆按区运会标准和要求竣工并交付使用。要抓好区运会承办资金筹备和监管工作,充分发挥区运会的平台和载体效应,通过市场招商开发全力吸纳社会资金,解决好承办资金缺口问题。要坚持“从简节约”原则,严控经费预算,强化支出管理,尽量压缩不必要的开支,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益。要抓好竞赛备战工作,按照要求加强训练备战,完善激励机制,力争在本届区运会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要统筹办赛和赛前准备各项工作,抓好开闭幕式组织、宣传和舆论氛围营造、市容环境整治、安全保障及接待等工作,确保赛事顺利举办。要进一步健全筹委会秘书处有关办事机构,及时调整充实人员、落实办公场地,履行好区运会筹备工作总协调的职责。

    市领导蒋海东、吴浩岭、黄振饶、黎永益、赵越、陈荣茂,梧州学院副院长车家芹参加会议及相关检查工作。

    据了解,第十三届区运会将于今年11月7日至18日在我市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按计划加紧推进。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