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住宅楼中养鸡 臭气排向邻居
蒙山县城一户居民在家中养鸡被邻居多次投诉

http://www.wzljl.cn    2015-07-14 12:23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居住在湄江路东的市民周先生,每天把家中养鸡的异味通过抽风机排出街外,令周围的邻居不满。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文/摄)“好好的小楼房硬给糟蹋成了一个小型养鸡场,每天天不亮公鸡就打鸣,吵得觉也没法睡了。街上鸡毛满天飞,每天都生活在鸡屎的味道里。”日前,居住在蒙山县城西市场桥头开发区湄江路东的市民戴先生,向本报说起邻居养鸡的事,就一肚子无奈。

    养鸡十年,邻居深受其扰

    戴先生介绍,湄江路附近都是县城的规划自建房,而东86号一位周姓的住户,长年累月做贩卖小鸡的生意。近十年来,为贪图方便,周先生在自家楼房的一、二楼常常养有几百只小鸡,每当早上5点多钟就咣当咣当地装车,把小鸡拉出去圩市卖,待圩市结束又把卖剩的小鸡运回来喂养。日积月累,小鸡粪便臭气从周先生家的窗户散发到街上,让邻居们相当不满。

    居住在附近的市民关先生也表示,附近几户邻居对周姓住户曾多次投诉反映,却未能得到任何回应;而大家致电当地居委会、街道办投诉周先生,居委会和街道办也表示只能协调处理。

    关先生说,特别是近几年来,该户安装了四个大抽风机,每天把鸡屎的臭气从屋内抽出,吹到邻居住宅周围,致使在酷热的天气里,邻近的街巷、住户均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臭气。附近家家户户不得不关起窗户,左邻右里的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在之前持续高温的天气里,这些集中养育的小鸡引来了不少蚊子、苍蝇等,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同时也影响了街坊们的身体健康。

    此外,附近居民还反映,由于抽风机所排出的臭气吹到楼上,致使邻居在楼顶晾晒的衣服穿上后,造成皮肤过敏,如今邻居已经不敢在楼上晾晒衣服。而且,养鸡场所每天不间断的抽风机响声也影响了邻居的休息和睡眠。为此,附近几户住户强烈要求周先生停止在居民区贩养小鸡,另觅其他地方养殖小鸡,并停止使用抽风机,还邻舍们一个清静的生活环境。

    法律人士:建议向法院起诉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找到了养鸡的邻居周先生,周先生对自己养鸡给周围邻居带来的不便感到非常抱歉,但他同时也表示,自己养鸡是出于谋生需要,对改变此现状无能为力,也难以觅到其他地方搬迁。

    在采访过程中,多位投诉者反映已经将此情况向社区甚至街道办进行投诉,但是住户在自己家中养鸡,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没有执法权,也不好处理。为此,本报记者咨询蒙山法律援助热线。

    据蒙山法律援助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务院颁布的《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按国家行政建制设立的市区内,禁止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禽家畜。对于影响环境卫生擅自养殖家禽的,可由城管部门对其予以处罚、矫正。如养殖的家禽染病后传染给人,需要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赔偿损失。同时,居民的养鸡行为还侵犯了其相邻权,即影响了邻居的正常居住生活,邻居可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禁止该养殖户在居民住宅区养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