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三伏天灸备受青睐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能提供相关服务

http://www.wzljl.cn    2015-07-14 12:54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7月13日,在梧州市妇幼保健医院,医生正在为孩子贴上膏药。 当天,盛夏“三伏天”进入了“初伏”,不少市民群众来到市妇幼保健医院,接受“三伏天灸”。 (李鸿荣 韦晓燕 摄影报道)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昨日开始进入三伏天,由于三伏天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不少市民都有前往医疗机构接受三伏天灸的习惯。而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深入实施,今年,更多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接起为市民进行中医药健康管理的服务。

    “天灸可以补益人体元气,提高免疫力,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但不是包治百病。”梧州市中医医院主治医师黄宁介绍,天灸是通过将刺激性的药物如麝香、细辛、生姜等发散通湿贴敷穴位,行气活血,使人体阳气更加充沛,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能力。而今年,为了进一步规范药方和敷药的流程,该院还将妇科、儿科、内科、针灸等科室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天灸”服务集中在同一楼层,由各科室医师坐诊辩症,再分别进行流水线的敷贴。当天8时起,就陆续有市民前来接受初伏贴,截至16时,已经有近400人次前来接受三伏天灸。

    除此之外,7月13日全天,在东兴、大塘、城北等社区服务中心内,有近千名群众进行了三伏天灸。据了解,由于中医调理养生为长期过程,相对大医院来说,社区医院的费用更低,距离居民的住处更近,而且还省去不少排队挂号的时间,因此渐渐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

    据悉,全市7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4个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站均能提供中医药服务,基本满足城乡居民对中医、壮瑶医药医疗保健服务的需求。根据相关要求,社区服务中心还为辖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每年提供一次中医体质辨识,并提供相应的中医药保健指导;对0至36月龄儿童,向其家长提供儿童中医饮食调养、起居活动指导,以及传授按摩和捏脊方法。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