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临近中午,气温愈高,市政工程管理处河东片区班的道路养护工人们仍在进行修复地砖工作
暴晒下作业的道路养护工

http://www.wzljl.cn    2015-07-17 12:14    作者: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梁明光    来源:西江都市报

河东片区班的市政道路养护工人正在修复五坊路的受损路面。朱元冬/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梁明光

    小暑节气之后,整个梧州城区高温炎热的天气已经持续了很多天。早上8点多,太阳已经高挂天空。这天,梧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河东片区班班长吴亦明像往常一样,和工友一起带上铁锹、铁锤、凿子、木块等工具,到河东繁华重点地段的人行道进行修复维护作业。

    热得受不了,就歇一歇

    在五坊路的特色小吃街,市政道路养护工人们以两人为一组,分布在人行道上每个破损地砖的点,对地砖进行修复。班长吴亦明率先担当起搅拌水泥的任务,水泥搅拌好了之后,还要不停把斗车来回运送到需要水泥的修复点上。此时,小吃街车来人往,工人们一边避让车辆一边修复地砖,还要不时喝水以保持体力并预防中暑。

    副班长周涛告诉记者,这种高温天气下修复路面是比较辛苦的,特别是在宽阔的路面上铺沥青,直接暴晒在太阳底下。头顶是烈日,脚下是热浪。因此,工人们大热天都穿长衣长裤来防晒,同时还戴上草帽。“太阳猛烈的时候,我们就会撑起太阳伞防晒。”周涛说,有时候热得实在受不了了,就进入骑楼或者人行道有遮阴的地方歇息一会儿。

    尽管工作条件艰苦,但是工人们仍然一丝不苟地进行着各项修复的步骤。用铁锤敲打凿子,掀起受损地砖,然后清理里面的砂石,再把水泥填进去。裂开的地砖经过处理后,工人们又重新放回去,并敲打平整,然后用小木块钉进地砖之间的缝隙,来进行临时固定,以便于在七天的养护期内,新修复的地砖不会发生位移。

    只要不下雨,就要开工

    一名工人向记者表示,只要天气不下雨,他们就会像现在这样循环往复地在河东片区,对所有市政公用道路进行修复维护作业。哪里的路面有破损,他们就会到哪里去。“这就意味着,很多时候我们都是顶着烈日露天作业,但不管怎样,我们的施工质量不会因此而降低。”

    时间临近中午,小吃街的部分受损地砖已经修复完成,此时,每个工人的额头上都是豆大的汗珠。“我们会事先在单位煲好一锅凉茶,带到修复地点,边工作边喝,这样有助于我们防暑降温。”周涛说。

    周涛还说,对于不同的路段,有时候会有夜间才进行的修复作业。而不管白天还是黑夜,路面修复作业最担心的还是安全问题,毕竟车来人往,很危险,大家夜间作业都要再穿一件反光标志服,并且在不远处摆放施工作业标志,提示过往车辆注意。

    在河东片区班,记者看到了唯一的一个女工钟有群。这名女工工作起来丝毫不逊色于男工友。她说,这样的修复工作周而复始,早就已经习惯了太阳的暴晒,“我不怕辛苦,也不怕晒,我的任务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城市道路回复原有的平整面貌。”

    据介绍,修复完成五坊路小吃街的受损地砖后,他们就要转战下一个“阵地”。当天中午12点稍作休息,到了下午,吴亦明就要带领着工人们继续在烈日下辛勤劳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