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荷花蕊长出花瓣?
中山公园重瓣荷花让人称奇

http://www.wzljl.cn    2015-07-18 10:52    作者:记者 朱元冬    来源:西江都市报

   

莲台瓣化让荷花显得更有层次感。记者 陈健新/摄

花瓣凋谢,莲台瓣化就非常明显。记者 陈健新/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近日,一些到中山公园游玩的市民发现,在中山纪念堂后面北苑的荷花池里,开出了一朵朵奇异的荷花。这些荷花的花蕊并没有莲子,而是在莲台上长出了密密麻麻的花瓣。7月16日,记者跟随梧州市公园管理处园容科的工作人员到中山公园的北苑荷花池实地一看究竟。

    一进入北苑,池塘里大片繁茂的荷叶和数朵体型较大的粉红色荷花就映入了眼帘。市民所发现的奇异荷花就生长在其中,这些花的花瓣层层叠叠,把中间的花蕊包围得密密实实。在莲台中央,冒出了密密麻麻的绿色的花瓣,真是“花中有花”。一些花瓣已经凋谢只露出莲台的荷花,中央呈条形的绿色花瓣就更为明显。

    一名正在观赏荷花的市民黄飞燕说,她是土生土长的梧州人,平时经常到中山公园和潘塘公园游玩,荷花也见过不少,但的确没有见过像北苑荷花池里这么特别的荷花。

    据梧州市公园管理处园容科科长钟远明介绍,这种奇异的荷花称为重瓣荷花。所谓重瓣,就是花瓣达到50瓣以上,“眼前的这些奇异荷花花瓣很密集,数量都在50瓣以上。”

    据介绍,荷花中心的莲台其实就是花的雌蕊,莲子就是雄蕊。出现莲台长花瓣的现象其实就是莲台瓣化。也就是雌蕊瓣化,形成多台。“中间每一个小型的莲台内都有种子。”

    钟远明说,这些荷花是两年前在广东省中山市引进的品种,当时大家并不知道荷花的具体品种,直到开花了才知道这种重瓣荷花已经莲台瓣化。“荷花的原始品种都是单瓣的,后来可能由于地质、气候等自然因素的影响,导致荷花出现了变异。”

    “去年开花的时候,游客可能都没有留意到变异的荷花如此特别。”钟远明说,变异的品种有着自己的特色,观赏价值较高,因此这些荷花都是观赏植物,受到游客的喜爱,“也希望市民的观赏的同时,注意爱护这些美丽的花朵。”

编辑:黄祎婧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