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精品旅游作奖励 学员家长齐参与
11名小记者优秀学员赴平南德湖景区参观体验

http://www.wzljl.cn    2015-07-21 11:43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小记者学员肖盈(中)和她的爸爸一起体验德湖景区的人工造浪池。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龙天传 文并摄)评选“优秀学员”是梧州日报社每一期小记者培训班必不可少的环节。其中,优秀学员能够不定期享受日报社组织的各类外出采访体验活动。7月19日,11名小记者优秀学员获得赴平南德湖景区免费参观体验机会。此次活动由梧州风采国际旅行社赞助提供,得到不少学员家长的积极响应。

    “老师,从梧州坐车到平南德湖山庄要多久啊?”“德湖山庄里有什么特色?”……活动当天出发时,小记者优秀学员甘咏欣显得十分兴奋,不断向老师了解目的地的情况。她说,接受完小记者培训后,她了解到一个成功的采访,离不开事前的准备。当得知德湖景区里有多种水上游乐设施后,甘咏欣更是开心不已。

    到了德湖景区后,11名优秀学员迅速换上泳装,结伴跑进清凉的水上乐园里消暑和嬉戏。不过,与一般游客不同,小记者学员们在玩乐的同时,还不忘开展“现场采访”。其中,在游客较多的冲浪池底部悬浮着一些杂质,这引起了小记者韦江昊的注意。“这些杂质到底从哪里来的?”“杂质的存在会不会影响水质?”带着困惑,他请教了现场的一名管理人员。后来,他了解到,上述杂质是由于部分游客入池前不注重清洗腿部的沙粒造成的,不过,池内采用了先进的水循环和杂质处理技术,因此能确保水质符合相关标准。

    有的小记者是从现场素材发掘新闻,而有的小记者则善于利用发散思维思考问题。如,优秀学员李嘉栋观察总结了景区内一些游客乱丢垃圾和插队等“不文明”行为。李嘉栋说,往后,他将细心观察类似的“不文明”行为是否也会在梧州景区里。

    此次体验活动也得到不少学员家长的积极响应,他们纷纷表示要利用这次机会和自己的孩子共享天伦之乐。对于当天活动效果,许多学员和家长均比较满意。小记者罗晟希的家长说,当初选择为孩子报读小记者培训班,不仅看中培训班的专业教学,也包括其丰富多彩的外出实践机会。

    梧州风采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李波表示,他作为《西江都市报》的忠实读者,见证了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培训班自开班以来,为市内不少对新闻写作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专业指导。同时,风采国际作为当地一家知名的旅行社,也希望为市内更多的优秀学生提供开阔视野的机会。

    因此,今年暑假期间,该旅行社还推出了阳江大角湾二天游、广州长隆水上乐园加欢乐世界二天游、桂林阳朔三天游、玉林“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一天游以及贵港龙凤村荷花观赏基地、贵港火龙果种植园一日游等精品线路供广大学生家长选择。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