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变身果农体验采摘乐趣
小记者学员们走进龙圩区新地镇龙窝村感受生态乡村建设

http://www.wzljl.cn    2015-07-24 11:42    作者:记者 高云 实习生 覃珊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小记者在龙窝村体验乡村清洁工作。西江都市报记者 龙天传/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实习生 覃珊珊)正值番石榴成熟上市的季节。昨日,2015年梧州日报社小记者暑假新闻实践培训班的学员们一起来到龙圩区新地镇龙窝村,和农民伯伯一起采摘番石榴,体验采摘乐趣。

    随着生态乡村建设工作的开展,龙圩区新地镇龙窝村的村容村貌逐步改善。只见龙窝村榕村村口的古树茂盛,路边三五成群聊天的老人,水泥路直通村民家门,农家小院绿荫掩映,一股清新的乡村气息扑面而来。小记者学员们则像放出笼的小鸟,在乡间来回奔跑。看到这样的美景,有的小记者学员拿着笔记本,不时地记上几笔。小记者学员廖宇凡则不断地按下手中相机的快门,“感觉回到了儿时平南老家。”在实践采访过程中,小记者学员还帮助村民清除杂草、进行村道卫生保洁等。

    随后,大家来到龙窝村的番石榴种植区,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自助采摘番石榴。近30亩的番石榴种植区一片葱翠,果园里随处可见用白色保鲜袋和防虫塑料膜包裹着的果实挂满果树。小记者学员们钻进果林里,这边溜溜,那边看看,仔细查看哪个番石榴更大更好。

    不一会儿,小记者学员吴卓然两手捧着三个番石榴钻出了果树林。而小记者学员梁晶晶还在“观望”阶段,绕了好几圈,也只是摘下了一个番石榴。

    “请问,什么样子的番石榴才更甜呢?”梁晶晶无从下手,忍不住向工作人员“求助”。果场负责人介绍,跟很多水果一样,好吃的番石榴也跟天气有很大的关系,天气干燥、日照充足的话,长出来的番石榴更甜更好吃;如果雨水多,长出来的番石榴个头会大很多,但味道就没有那么好吃了。另外,挑番石榴一定不能只看“外貌”,一般长得好看、光溜溜的番石榴都不会好吃,选择果皮淡白的番石榴才好吃。小记者学员一边默念着通过采访获得的“采摘秘诀”,一边钻回到树丛里继续采摘。

    “以前经常吃番石榴,没想到番石榴树这么矮。”小记者学员吴迪个子不高,稍微踮起脚就摘下了一个番石榴。果场负责人说:“为了增果,农民伯伯会对番石榴树修剪整形,矮化树冠。”在密密麻麻的番石榴树间,大家弯腰穿梭而行,看到新鲜石榴,甚至都来不及洗,就迫不及待地摘下来尝起“劳动的果实”。小记者学员廖宇凡拿起刚采摘的番石榴,就一大口咬下去,“真甜,真好吃!”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