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不同的岗位感受同样的敬业
小记者学员分别走进警营和银行参观体验

http://www.wzljl.cn    2015-07-25 13:40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学员(右)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了“大堂经理”的工作。西江都市报记者 欧蕾蕾/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实习生 郭万星 覃珊珊) 7月24日,2015年梧州日报社小记者暑假新闻培训班的学员,先后来到梧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中国工商银行梧州市国龙支行,通过接触和体验不同的职业岗位,增长社会见识,也树立自己的职业理想。

    特种装备展示

    小记者看得认真

    昨天上午,走进特巡警支队营地的小记者学员一边仔细观察,一边认真记录,“哇,这些警车都很酷啊!”原来,营地里停放了不少大家未曾近距离接触过的防暴突击车、布障车、炊事车等特种车辆,一下子引起了大家的兴趣。而接下来看到的手枪、突击步枪、阻击步枪等枪支,以及防弹背心、防弹头盔等装备,更让小记者学员惊叹连连。在征得现场特警队员的同意后,小记者学员还拿起这些特种装备过了一把手瘾。

    小记者学员陈雨晴刚扛起阻击步枪的枪杆顶在肩上,手就发抖了,“哎呀,好重啊。”而特警队员两手拿起一把狙击枪,轻松的神态引得学员们阵阵羡慕。看到小记者学员钟承材拿着阻击步枪,闭着右眼看瞄准器的样子颇有架势,特警队员也笑着指出:“睁右眼、闭左眼才能看清瞄准器。”

    在看过装备后,小记者学员还来到特警支队的“队员之家”,观看特巡警支队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宣传纪录片。小记者学员申维佳不禁感叹:“等我长大了,也要当一名英姿飒爽的特警队员,保卫我们的家园。”

    分享理财观念

    小记者听得入迷

    压岁钱、零花钱应该如何打理,如何识别人民币的真伪?当日下午,小记者学员还来到中国工商银行梧州市国龙支行,开始了近两小时的“金融之旅”。

    银行工作人员带着小记者学员们走过支行里的理财服务柜台、等候区、VIP客户室,小记者学员瞪大了眼睛,观察这些近在身边而少有接触的区域。同时,小记者学员还学习如何使用ATM自动取款机、试用电子银行体验机,以及大堂经理岗位体验。

    如何了解生活中的理财?对于这一话题,小记者学员们都很感兴趣,竖起耳朵聆听。理财经理莫先生说,理财其实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是为了将来而准备的。小记者学员们攒下的压岁钱、零花钱等,可以通过银行的零存整取等形式进行打理,从小培养自己的理财意识和习惯。

    活动最后一个环节,小记者学员感受了一番银行的“晨训”——银行工作人员在统一口令下,整理衣领、动作引导、微笑服务……小记者学员梁筱瑜说,感受到了银行职员的专业与专注,这也是作为一位小记者所应该学习的素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