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在环境优美的大坡镇胜洲村,简单的生活让邓瑞英感到富足
勤劳质朴的百岁老党员

http://www.wzljl.cn    2015-07-25 13:52    作者:李海欣 黄志荣    来源:西江都市报

已经108岁高龄的邓瑞英依然精神奕奕。

    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胜洲村位于大坡镇东南部,这里长年阳光充足,雨量充沛,气候温和。许多山脚下都有泉水流出,泉水通过水渠引入到村里,村民就是靠此洗衣做饭,种地种菜和喂养牲畜,108岁的老人邓瑞英就生活在这里。

    邓瑞英是村内年龄最大的百岁老人,1907年6月26日出生的她,原籍广东省顺德县,抗日战争时期迁至当时的苍梧县大坡镇胜洲村。1952年10月,邓瑞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党员,她也是目前梧州市范围内年龄最大的百岁老党员。

    邓瑞英老人看起来很健康,和村里一些八九十岁的老人差不多,每天穿得整整洁洁,笑容满面。听说有人要来看她,老人一大早就走出村头等待。长年以来,邓瑞英养成了简朴的生活作息习惯。只要是晴天,每天早上吃完早餐,邓瑞英都会拄着拐杖走到村头,坐在石板上与其他老人聊天。稀饭和青菜是老人一日三餐的主食,晚上也坚持早睡。

    新中国成立前,邓瑞英与许多贫穷的孩子一样过着穷苦的生活,经历了多年的战争和动乱。新中国成立后,邓瑞英积极参与到新中国建设中来,尽管农村的变化日新月异,但在邓瑞英身上,依然保留着一份勤奋和朴实。正是这种积极进取的态度,她于1952年10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是当时合作社的四名积极分子中最先入党的。尽管入党时邓瑞英已经45岁,但她毅然担任起村内的管理工作。她无时无刻不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无论在哪里,她都知道作为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着年纪的增大,邓瑞英能做的东西越来越少,但这种精神并没有消失。

    邓瑞英对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她没有把耕种当成一种为了糊口、不得已而为之的苦差事,而是当成了一种乐趣。邓瑞英用一生诠释着“勤劳”二字。前几年,老人过百岁了,但她还自己下田种菜,到圩市卖菜,不是为了赚这一块八毛钱,而是因为勤劳已经成为她的习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现在,老人干不了农活了,她还是喜欢到田间、菜园逛一逛,喜欢到圩市走一走,看着每天的变化,回味着当年的快乐,感受着今天的幸福。

    邓瑞英育有一子一女,平时由已退休的儿子韦柱阳照顾,而老人的孙子、孙媳妇都在龙圩区工作,每到节假日他们也会回来探望老人。在老人珍藏的一个箱子里,保存着她当年的嫁妆、布票、粮票、火柴、证书等物品,最可贵的是那本翻掉了封面的入党证书,那些东西都见证着她最美好的青春和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李海欣 黄志荣)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