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街头募捐善款 帮扶山区学校
深圳蒲公英爱心交流团在沙头镇双尚村小学支教献爱心

http://www.wzljl.cn    2015-07-27 16:46    作者:记者 龙天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双尚村的孩子和支教老师在课间合影。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文并摄)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蒲公英爱心交流团的19名师生,来到梧州市苍梧县沙头镇双尚村小学支教献爱心。在为期十天的活动中,他们不仅给双尚小学的学生上课,还为学校提供了总价值约六万元爱心物资,并对当地部分家庭困难学生进行帮扶。

    “这些远在深圳的爱心人士,为何会关注到梧州市的一个山村学校?”爱心交流团到来之初,当地不少村民都感到疑惑。记者采访获悉,这个爱心交流团的领队黄倩倩是土生土长的梧州人,正是出于对家乡的关心,她促成了这次支教活动。

    黄倩倩说,深圳蒲公英爱心交流团由仁和国际集团于2009年4月首倡发起,是一个致力于偏远乡村爱心支教、扶危济困的学生公益社团。该交流团每年都会派出数支爱心小队,分赴国内贫困山区开展爱心帮扶。今年初,她通过与梧州爱心助学团队和建设银行梧州分行的负责人沟通,得知双尚村小学因早年泥石流灾害影响而期盼帮扶的情况。于是,黄倩倩便带领深圳蒲公英爱心交流团的一个小分队,前往双尚小学支教助学。为了筹集此行支教助学的所需善款,爱心交流团的成员自发走上深圳街头义卖、募捐。

    在7月14日至24日,爱心交流团利用筹集到约6万元的善款,为双尚小学更新了一批教学设备,包括饮水机、广播系统、口风琴、文具、投影仪等,并在当地筛选了十对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对其中四对家庭的困难学子发放2000元/人的助学金。

    为期十天的支教活动,不仅是双尚村的学子得到帮扶,参与支教的成员也收获颇丰。成员何芷萱告诉记者,由于生活条件的限制,19名师生每天只能共用一个厕所,“但大家也在共处中学会彼此迁就和照顾。”同时,来自双尚小学孩子们的认可和赞赏,也让这些支教成员越干越有劲。离别之际,不少支教成员都感慨地说:“今天所做的事情微不足道,但只要能够让山村孩子得到启发,我们依然会继续努力。”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