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足球为媒牵绿茵情谊

http://www.wzljl.cn    2015-07-27 17:03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在U17组越南队与俄罗斯队的决赛中,双方队员拼抢激烈。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文 陈健新/图

    为期五天,118支队伍,2000多名球员,515场比赛……7月21日,2015年两岸十地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梧州国家体训基地打响。一次体育与文化交流的盛会就此开启。

    7月21日至25日,来自全国各地以及俄罗斯、马来西亚、越南等国的球员,在梧州国家体训基地的足球场上,追逐绿茵梦。对于这次赛事,原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足球名宿高丰文评价说:“它就等于‘星星之火’,有力地推动了校园足球在全国的发展。”

    作为首次来梧参赛的国外队伍,金发碧眼、高大帅气的俄罗斯球员无疑令人眼前一亮。不过,比俄罗斯球员更“亮眼”的,则是俄罗斯队的教练阿那多里。每场比赛,阿那多里都脱下鞋子,光脚在场边来回走动,大声指挥场内的球员。

    与俄罗斯球员的“拼颜值”不同,马来西亚和越南的球员则展现出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对足球运动的热爱。马来西亚领队卢传辉说:“这次赛事中,我们与其他国家的球员成了朋友,我们还尝到梧州的美食,了解到梧州的文化,这是一次分享与交流的难得机会。”越南球员邓文来则表示:“梧州人很热情,服务也很周到,如果明年还有机会,我们一定再来。”

    短短的五天比赛,也给梧州本地足球小将留下了珍贵的回忆。在此次赛事中,梧州市共派出六支队伍参加。“我们每天都有两场比赛,虽然比较累,但是很开心,我们以后会继续努力,争取为梧州争光!”来自大东小学的小球员邓峰说。

    一直以来,梧州国家体训基地以开放的胸襟迎接着八方来客。今年,经过改造升级的梧州国家体训基地更是赢得了球员以及嘉宾的一致好评。据梧州市体育局局长冯建中介绍,梧州国家体训基地是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球协会命名的国家级足球训练基地,设有22块连成一体的标准足球场。从1979年成立以来,梧州体训基地共接待了全国各地2700多支足球队伍、70000多名足球运动员,培训了1000多名足球裁判员,素有中国足球“明星摇篮”、“裁判军校”之美誉。

在U17组越南队与俄罗斯队的决赛中,当越南队攻进一球时,双方教练在场下的表情各异。

比赛结束后,俄罗斯队员迫不及待拿起桶装水畅饮。

在U11校园组的比赛中,梧州大东小学队与深圳辉野队通过罚点球来决定胜负。

在场外,家长比孩子更紧张。

获胜后的喜悦。

比赛结束后,广州南沙小学队教练在总结比赛经验。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