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教职工大院挡土墙污水横流
原因暂未查明,傍山社区已派人24小时巡查

http://www.wzljl.cn    2015-07-29 18:08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7月27日上午,市民李女士指出大学路一处污水横流的挡土墙,在墙内夹缝中有液体不间断流出,附近约10米的地面均被浸湿。陈素雅/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我们宏发大厦与教工宿舍之间的挡土墙,上个月开始发生漏水,导致污水横流,大路上遍地粪便水,又脏又臭。”7月27日,家住万秀区大学路10号的市民李女士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外街道下水道出现堵塞,却一直无人维修。

    随后,记者咨询傍山社区及富民街道办事处获悉,该漏水点的漏水原因暂未查明,初步判断有可能是地质灾害的新发点,目前该社区已派人对该漏水点进行24小时密切观察。

    污水流向闹市路面

    27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大学路10号,看到宏发大厦和教工宿舍围墙之间的路边地面有一个下陷洞,已被砖头碎瓦铺平。围墙下端有污水流出,长约10米的路面溢满了带腥臭味的污水,路上的行人或掩鼻快步通行,或绕出马路通行,还有人冒险踩上宽不足10厘米的花圃围栏避开污水。

    “从6月份起,在挡土墙下半部开始间歇流出污水,附近地面也出现了地陷。这次的堵塞是从前几天开始的,现在我们每次下楼都得踮起脚,生怕踩到这些污水。最难受的是一到热天,这些污水的气味蒸发非常难闻,经常弄得我们连饭都吃不下。”李女士告诉记者,“我们楼上住了几位70多岁的老人,年纪大的居民不得不踮着脚走过去,路面已经被污水泡烂还积出了污泥。有一次一位老人险些踩中污泥滑倒,幸好并无大碍。”

    污水横流路段正处闹市,对面是珠山公园入门处,旁边就是梧州市教工幼儿园,此路段过路的居民甚多。而据附近居民介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他们给社区及街道办打了很多次电话,希望能进一步处理。“上一周,污水流淌一直没停过,前几天社区派人来看了,停了两天。27日开始污水又已经漫街了,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彻底对附近的下水道进行检查。”

    社区监察发现新情况

    污水横流是否真是由于下水道堵塞或爆裂引发?带着问题,记者联系了傍山社区。据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自6月中旬起,教职工大院挡土墙附近突然出现下陷洞,挡土墙内也有流水不停渗出。社区到场查看发现,虽然下陷洞已被居民填入砖头或石块,看不出具体有多深,但是从挡土墙渗出的液体是透明的这一现象判断,他们怀疑污水渗出并非由于下水道爆裂所致,而是可能内里存在地质灾害隐患。

    记者就这一情况向社区所属的富民街道办事处咨询,一沈姓工作人员证实了这一说法。她表示,经过6月~7月的长时间观察,工作人员发现挡土墙漏水情况在晴天和雨天有所区别,目前他们已经将这一路段渗水和地陷的情况汇报至相应的地灾办,并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相应的防灾预案和提示,在雨季对挡土墙进行不间断的监测和预警。

    针对居民认为可能是下水道破裂造成的污水横流,沈女士也承诺,将再次派出工作人员前往检查,如果证实流出来的污水为下水道爆裂所致,还会将这一情况汇报至市政管理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