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在深圳完成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情稳定
吴振皓顺利回到梧州

http://www.wzljl.cn    2015-07-30 12:13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吴振皓(中)回到梧州市福利院与小伙伴们相聚。西江都市报记者陈素雅/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7月28日晚上,承载着众多热心市民、网友爱心与期望的梧州孤儿吴振皓从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出院回家了。经过在外两个多月的治疗,目前吴振皓的再生障碍性贫血病情到达稳定阶段,虽然暂不适宜与外界接触,但他仍一一向关心自己的热心市民致谢。据梧州市福利院工作人员介绍,如果未来一个月,造血细胞生长情况乐观,吴振皓将有望获得国外家庭的收养,并在国外作进一步治疗。

    病情恢复情况较乐观

    今年2月27日,下肢瘫痪的12岁孤儿吴振皓突患重症急需O型血,上百市民自发到献血点排队献血,从此拉开了浩浩荡荡拯救行动(详见本报3月1日03版)。而早在2012年就曾资助振皓到北京手术治疗的名晖木业负责人巴夏先生,再次出手相助,他不但通过私人关系联系了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的教授收治吴振皓,在5月初还派出专车将他送去深圳的医院。巴夏先生的岳母陈梁美媚女士与吴振皓素未谋面,也进一步资助了他在深圳治疗期间的医药费、陪护和伙食等全部费用。

    7月29日,记者在梧州市福利院看见了坐在轮椅上的吴振皓。虽然经过舟车劳顿,但他依然乐观地向小伙伴们介绍自己两个多月的治病经历,并与大家一起分享好心人送来的零食和礼物。

    吴振皓如今11岁11个月,他说:“我的血小板指数出院时在42左右,医生说我已经进入病情稳定阶段,可以回家继续休养了。只要我在8月25日复诊前没有感冒发烧,没有外伤并且指数稳定的话,就说明我身体的造血功能开始恢复。”为了杜绝吴振皓被外界感染,医生要求他不可接触外界人群,平日要戴着口罩,这让一心想用歌声向大家表示感谢的吴振皓有些失落。

    感激社会爱心人士相助

    梧州市福利院原副院长李冰退休后,依然负责吴振皓等儿童的康复护理。她介绍,在入院治疗2个多月的时间内,吴振皓的血小板指数一直在30至60之间徘徊,而维持正常生理机能至少需要保持指数在50以上。想要搭乘越洋飞机,吴振皓还有很长的康复路要走,为此,她还专门为吴振皓拼了一句“吃好睡好身体好”的要求口诀。

    李冰表示,破例让记者拍摄小振皓的近照,是希望通过媒体,向这些好心人致谢,并汇报小振皓的病情。例如巴夏先生一家,等于给了小振皓第三次生命了。虽然他们从不直接面对媒体,但以他们为代表的热心市民、网友,才是小振皓最坚强的后盾。而在深圳治疗的两个多月,医院为振皓尽量压缩治疗费用,无名的好心人帮着背小振皓上上下下,不时还有群众汇来治疗善款……在发病到治疗的半年间,这些善举多得一时说不完。据了解,为了感谢这些热心人的鼎力相助,无以为报的工作人员为热心人制作了“慈心为孤善行济世”“情系孤儿大爱无疆”等多面锦旗。

    目前,吴振皓每周要验一次血小板,万一病情恶化还可能要输血液和血小板维持生命。“我这条命是社会上好心人给的,如果病好了,我会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吴振皓信心满满地说。

    ■ 相关链接

    再生障碍性贫血简称再障,是一组由多种病因所致的骨髓功能障碍,以全血细胞减少为主要表现的综合征。确切病因尚未明确,已知再障发病与化学药物、放射线、病毒感染及遗传因素有关。各年龄组均可发病,但以青壮年多见;男性发病率略高于女性。根据起病和病情急缓分为急性和慢性再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