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日前,梧州选手黄梓良摘下第十三届区运会青少年组蹦床个人项目的首枚金牌,这也是区运会个人项目的首金
八岁男孩为梧争光

http://www.wzljl.cn    2015-07-31 12:22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正在训练中的黄梓良。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 文/摄

    实习生 李旻华 通讯员 梁宏明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区运会青少年组蹦床比赛,8岁的梧州选手黄梓良摘得该赛事个人项目首枚金牌,这也是区运会个人项目的首金。7月29日,记者来到梧州市体操馆,见到了赛后回梧的黄梓良及其父母、教练,向他们了解黄梓良夺金背后的点滴故事。

    “陪练”被教练相中

    在黄梓良的父母看来,无论是儿子从三年前无意被蹦床队的教练相中,还是如今获得第十三届区运会个人项目的首枚金牌,都预示着他与蹦床之间有着奇妙的缘分。黄梓良父亲黄奇志坦言,儿子能获得这个成绩,确实令他们感到惊喜:“当初,黄梓良纯粹是陪姐姐来练习的,没想到却被教练相中,于是才开始训练蹦床。”

    教练徐唐孔介绍,今年8岁的黄梓良,其实学习蹦床只有不到三年时间。“不过,黄梓良的领悟力很强,这就是一个运动员应该具备的专业素质。”

    徐唐孔回忆,当黄梓良看到大家在训练蹦床时,都会在一旁模仿他们的动作。“有些别人要学三五天的动作,黄梓良用一两天就学会了,这说明他十分聪明。”因此,徐唐孔向黄梓良的父母提出要求,让黄梓良加入训练队伍,接受专业系统的训练。

    凭着过人的天赋,黄梓良很快就被输送至广西区体育运动学校进行集训。黄梓良母亲黄雪梅说,区体校对学生的要求比较严格,因此黄梓良每天早上6点多就得起床训练,每次他心里委屈了,就会打电话回家哭诉。“不过,他从未说过不想再练习蹦床。”黄雪梅说。

    徐唐孔告诉记者,即便是在区体校,黄梓良的实力也并不弱。实际上,在摘得第十三届区运会蹦床项目的金牌之前,黄梓良就已经展现出强劲的实力。2014年,黄梓良首次“出师”,参加了在柳州举行的广西年度锦标赛,当时就摘下了一金一铜的好成绩。

    父母家人全力支持

    然而,在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蹦床项目的比赛中,黄梓良的夺金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首先,南宁代表队的韦鸿与黄梓良同在区体校训练,彼此水平相当;其次,黄梓良在当天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出现了心理紧张的情况。”徐唐孔说,当时,黄梓良在做动作时略显僵硬,步法也有错误,所幸在家人和教练的安慰下及时调整过来。

    黄雪梅说,为了给儿子加油打气,她召集了在南宁的亲戚朋友一起到现场观看比赛。黄奇志由于工作环境的限制,没有见到比赛的过程,这让他难免有些遗憾。但当他接到妻子的报喜电话时,心中也不禁涌起一股骄傲之情。

    黄梓良摘得广西第十三届运动会个人项目首枚金牌的消息,本报也作了相关报道。黄奇志坦言,就在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黄梓良爷爷还特意到市内多个报刊亭购买了十多份《西江都市报》,打算寄给外地的亲戚朋友。

    在采访中,性格活泼外向的黄梓良告诉记者,他从南宁回到梧州时,脖子上还戴着亮闪闪的金牌。“得到冠军当然会很开心,因为我喜欢蹦床。”

    对于黄梓良的未来发展,黄奇志和黄雪梅表示,他们不会强硬要求儿子往职业运动员的方向发展,但是如果儿子以后还是喜欢蹦床,他们就一定会继续支持儿子。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