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正文
         高级搜索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图说抗战历史 再现梧州精神
梧州市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摄影图片展将于8月21日起展出

http://www.wzljl.cn    2015-08-10 11:17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高云)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梧州市文联举办的“勿忘过去,展望未来”图片展览,将于8月下旬与广大市民见面。记者从梧州市文联了解到,本次图片展将以新旧照片对比形式,真实反映侵华日军当年对梧州市造成的严重破坏,以及建国后梧州城市建设的新变化和新成就,反映梧州人民创建美好家园的拼搏精神。

    此次图片展览共收录历史照片和新拍摄照片80幅。这些图片资料,都是梧州市文联从各个渠道搜集而来,有的图片因年代久远、版面模糊,已经很难成像,经过相关专家的精心处理制作,尽可能恢复了历史原貌。

    与以往反映抗战题材的图片展不同,本次图片展以梧州城市面貌为切入点,新旧对比,形成强烈视觉效果。

    梧州市文联副主席张亮介绍,本次展览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的历史照片由梧州市摄影家协会的老会员所拍摄,记录了当年侵华日军对梧州市建设造成破坏的面貌;第二部分照片以建国后梧州市新旧城区建设、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为内容,反映了梧州人民将支离破碎的城市建设成美丽家园的顽强拼搏精神。

    据了解,本次图片展将于8月21日首先在梧州市蒙山县展出,其后将分别在梧州市鸳江丽港广场、市政广场等市区中心区域展出。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新兴市场“刷卡买菜”推行月余 遭遇水土不服
·网上寻医问药虽快捷便利 医资无保障存隐患
·假期实习有人欢喜有人愁 实习生首先要端正态度
·开发商和业主意见不一 小区通道门口被改来改去
·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加快推进 明年初完成
·市工商部门服务下村 多举措助推“农家乐”发展
·全民健身迎区运 第七届广西体育节梧州活动启动
图片新闻
【梧州人出游】暑假短途亲子游-广州篇
我市举行第七届广西体育节开幕式推进全民健身活动
高速路下坡过急车辆侧翻 车上钢管散落一地
车辆乱停阻碍公交车靠边停站
改造公交候车亭 美化公共交通环境
工人占道作业 木屑影响市容环境
清理义昌江江面垃圾 还洁于民
梧环高速扩大施工面
【阳江海陵岛行】开渔祭海仪式
长洲区应征青年参加征兵初检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