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轮椅上展风采
梧州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健身周”暨“肢残人活动日”主题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5-08-11 16:31    作者: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邱兴安 实习生 覃珊珊    来源:西江都市报

8月10日,肢残人士坐在轮椅上随着轻快的音乐在做轮椅健身操。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颖盈 通讯员 邱兴安 实习生 覃珊珊)8月11日是第六届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在此来临之际,梧州市肢残人协会8月10日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养成健身习惯,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健身活动,有近50名协会成员到场参与。

    活动现场,18名肢残人轮椅操健身队的队员伴随着动感音乐,依照示范视频上的动作提示,在轮椅上挥舞起臂弯,依次完成了上肢、颈部和肩部等关节运动。整个队伍默契配合,动作不但规范有力、而且整齐到位,充分展现了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据梧州市肢残人协会主席杨方红介绍,残疾人轮椅健身操不仅简单易学、动作新颖,而且实用性强,运动量适中,对残疾人肢体康复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今年4月初,梧州市肢残人协会成立了轮椅健身队,为50多名肢体残疾人提供了培训,日后还将继续把该项运动推广到社区等基层团体,帮助并鼓励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加入到健身的队伍当中。

    此外,30名肢体残疾人乒乓球爱好者还在现场举行了小型乒乓球单打淘汰赛,肢残人士张飞夺得了冠军。“乒乓球运动比较温和,适合肢残人活动全身肌肉和关节组织,还能提高身体灵敏度和协调性。”张飞意犹未尽地笑着说,“待有机会还要与朋友们继续切磋。”

    据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本届“肢残人活动日”的主题,市残联在第五届“残疾人健身周”期间,从上周四开始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健身活动,并将在8月11日至12日前往蒙山县推广轮椅健身操,为鼓励残疾人融入社会、促进残疾人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提供良好的机会和平台。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