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梧州本地凉茶受欢迎 外地品牌凉茶抢商机
凉茶市场硝烟浓

http://www.wzljl.cn    2015-08-11 17:09    作者:记者 朱元冬    来源:西江都市报

市区银湖南路一家连锁药店旁边开设的一间凉茶店靠近人行道,不少市民路过也会买上一杯凉茶。(凡凡/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文

    立秋已过,高温持续,此时来一杯消暑解渴的凉茶,才够舒心惬意。梧州传统饮品各式各样的凉茶,具有解暑保健等功效,受到消费者广泛欢迎。

    8月9日,记者在梧州市区走访了部分凉茶专卖店,对梧州本地凉茶和外来凉茶的销售情况进行了解。

    本土凉茶物美价廉

    梧州本土凉茶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很多老梧州都对本土凉茶情有独钟,尤其是梧州北水凉茶、大碗茶更可谓街知巷闻。

    据了解,北水凉茶是梧州土生土长的凉茶品牌,已经有近30年的历史了,如今在梧州开了很多家店。据步埠路北水草药凉茶清和店的一位店员介绍,凉茶店的生意四季都不错,现在天气热,店里2.5元一杯的大清热祛湿茶最多人购买。

    位于骑楼城牌坊附近的福康草药店,更是与不少老梧州结下深厚情结的一家知名老牌子凉茶店。该店1.5元一碗的清热祛湿茶,便宜又解渴,深得街坊们的青睐。在店铺里,一张大字招牌标注着这种茶的功效:利湿消暑、泻火解毒,甚至有不少消费者从外地回梧州探亲,都专门来这里喝凉茶解渴消暑。

    在新兴二路的林十凉茶店,店门口的柜台上摆有金银花、罗汉果、菊花、下火王、感冒茶、清热祛湿茶等不同品种的凉茶。这些凉茶的价格在每杯2元到2.5元不等。据档主介绍,梧州人在夏天习惯喝凉茶,像罗汉果、菊花、狮子草等,这些都是市民日常生活中常喝的保健茶。该档主说,传统的梧州凉茶都是用慢火煲,熬出来的浓汤,如果有喉咙不舒服等轻微症状,喝一杯后,喉咙就会舒服很多。

    广东凉茶受到追捧

    由于梧州一贯有喝凉茶的民俗,近年来,广东一些有实力的凉茶公司也看中梧州凉茶市场,来梧州开设装修精美的连锁凉茶专卖店,与梧州凉茶抢夺市场份额。

    8月9日,记者在新兴一路的徐其修凉茶店里看到,这里的凉茶价格要比梧州本土传统凉茶店略高一些,同样保健功效的凉茶,每杯价格4元。该店的店员说,如果是瓶装则要每瓶6元,“想要加强疗效,加一包自主研发的冲剂,每瓶卖8元到12元不等。”

    在店里,店员还向记者介绍了该品牌自主研发生产的颗粒冲剂和灌装等不同种类的凉茶。记者看到,这些盒装的颗粒冲剂有金银花、溪黄草等,店员介绍,普通的冲剂要每盒20元,而部分超浓缩凉茶则要每小包10元,一盒就要200元。“很多男士喜欢喝浓缩型的凉茶,这对烟酒过多有较好功效。”

    在国泰广场门前的一家邓老凉茶店,各种不同功效的凉茶五花八门,有菊花雪梨茶、男人茶、女人茶等,价格按照杯装、瓶装等不同分量从每份3元到10元不等。该店店员说,邓老凉茶进入梧州已有6年了,这家店就是梧州的第一家,如今梧州已发展5家店了,每种凉茶的销量都不错。

    旺城广场二楼的黄振龙凉茶也是知名的广州凉茶品牌,该店店员说,主推的癍痧凉茶由28种中草药熬制而成,具有非常显著的功效。“两广地区的人喜欢刮痧,这种凉茶就相当于刮痧,可以缓和身体的一些症状。”店员说,这种凉茶销量最好。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